-產地故事-

【雲林慧軒農場】生食等級無毒水果玉米

  • 2021/01/07   作者-采潔
位在農業之都雲林的慧軒農場,是無毒農內部評價超高的合作夥伴之一,提到他們家的水果玉米幾乎是無異議一致好評!

380項農藥零檢出 生食等級水果玉米

凌晨三點摘下的白龍王水果玉米飽滿鮮甜,咬一口,自然的甜味就會在口中迸發,甜度平均在20~21度,幾乎比水果還甜。每年主動送檢,保證380項農藥零檢出,在食品安全方面令人放心,直接生食也沒問題!



為了一探慧軒農場兼具安全無毒和高品質的秘密,我們在玉米剛剛摘下的清晨五點趕赴雲林元長鄉。

「你們來了喔,無毒農的對不對」

在住家兼包裝場裡忙著出貨的吳媽媽先認出我們,一面招呼一面塞過來一份早點。我接過吳媽媽的愛心,打開手機錄音準備記下慧軒農場的點滴。


特選北海道品種

開門見山地問起玉米鮮甜多汁的秘密,吳媽媽直率的回答出人意表:「那個種子一包一千二的捏!當然甜啊」

在農業走向精緻化的趨勢下,他們從種源的選擇就特別講究,引入果穗白晰,俗稱「白龍王」的北海道水果玉米品種,以及富涵花青素,果穗碩大飽滿的黑寶水果玉米。



但美味的玉米同時會引來許多大自然的食客,病蟲害問題令人頭疼,因此坊間一直流傳著玉米用藥很重、很毒的傳聞……。但在慧軒農場,只會在幼苗期施藥防止作物全軍覆沒,之後玉米筍長出來一直到玉米採收,全程無藥栽培。


會被蟲蟲「扣稅」的無毒玉米

但在氣候溫暖潮濕的雲林,無毒栽種的代價就是被蟲蟲大軍「扣稅」,災情嚴重時,耗損率逼近五成。所以凌晨採收之後,往往還要花上好幾個小時挑選,確保送到客人手中的都是飽滿、無缺損的最高品質。

「這個真的很費工捏,都要一個一個挑,有時候挑到好都快中午了」吳媽媽彎著腰,在一座座玉米堆成的小山之間穿梭忙碌著,向我們述說無毒栽種的甘苦。蟲蟲大軍讓人苦惱,但換個角度想,這就是最直接的天然無毒保證啊!



看在父母從事無毒農業的辛勞,這幾年慧軒農場第二代開始返鄉幫忙,最常和無毒農伙伴接洽的是吳家二哥阿格,他認為無毒農業會是未來趨勢,前景看好,於是辭去台塑公司的職位,回家幫忙行銷、處理訂單。


知名餐廳主廚指定採購

阿格大哥驕傲的說,多家台北知名餐廳一試成主顧,主廚都指定要慧軒農場的水果玉米,現代人健康意識高,富涵花青素的黑寶水果玉米也很歡迎。因此即便夏天蟲害嚴重、耗損率高得嚇人,其他農家都改種其他作物,他們還是會設法穩定供貨,不辜負老主顧的期待。

走一趟慧軒農場,親眼見證小農對品質和友善環境的堅持,我們可以很放心的推薦給您!

買無毒水果玉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