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料理廚房-

這樣醃肉神好吃!5種醃肉醬料配方一次看!

  • 2024/03/26   作者-宥瑋
醃肉對於料理的味道是非常重要的!相信家家戶戶都有自己一套獨門的配方,你也想知道如何醃製最好吃嗎?快來看看我們為大家準備的「5種醃肉醬料配方」吧!

你是不是只會一種醃肉配方呢?今天我們要來告訴大家最完整的「5種醃肉醬料配方」!相信你一定也很好奇傳統台式、日式、韓式以及美式醃肉醬到底是如何製作,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推薦閱讀】糖醋醬、照燒醬、五味醬怎麼做?5種台灣「經典醬料」食譜

5種醃肉醬料配方一次看!

醃肉醬料 早餐店風味 里肌肉 經典傳統台式 韓式醃肉 日式燒肉 日式風味 美式風味 美式BBQ
▲美食好味道的前置步驟!(圖/無毒農
要做好一個好的醃肉醬必須要先準備眾多的食材配料!以下就讓我們來一一介紹各種醃肉醬料的秘密配方吧!

#1. 早餐店風味

  • 帥勾美女早安!阿姨都會加「太白粉」,能將肉汁鎖在肉裡,又軟又入味!
🥢配方:
蒜末3瓣
醬油2匙
糖1匙
白胡椒1匙
米酒1匙
水少許
太白粉適量

2. 經典傳統台式

  • 醬油、米酒以及蒜末是台灣經典醃料三巨頭,缺一不可!
🥢配方:
醬油2匙
米酒1匙
蒜末1匙
五香粉1小匙
細砂糖2小匙

3. 韓式醃肉

  • 韓式醃肉:韓式辣醬與芝麻油的搭配就是韓式經典!
🥢配方:
醬油1.5匙
水梨汁1匙
蜂蜜1匙
蒜末1匙
辣椒1根
芝麻油0.5匙

4. 日式燒肉醬

  • 洋蔥與蘋果的甜味以及白芝麻的尾韻,獨特的日式香氣!
🥢配方:
醬油2匙
砂糖1匙
蘋果半顆
洋蔥1/4顆
薑泥1匙
白芝麻1匙

5. 美式BBQ風味

  • 番茄醬酸甜的滋味就是美式風味的秘密!
󠀠🥢配方:
蕃茄醬4匙
水適量
醬油2匙
蜂蜜2匙
糖1匙
洋蔥末3匙
蒜末2瓣

醃肉入味的方法
👉拍打:在醃肉前適度的用刀背或肉錘拍打肉品,鬆弛肉的組織,醬料更好滲透!
👉手抓拌均:肉品放入醬料後,用雙手幫肉按摩,可以把醬料和肉品攪拌均勻,讓肉質軟化,更加入味!
👉真空醃肉:將醬料跟肉充分拌勻後,放進密封的保鮮盒或保鮮袋中醃漬,可以更快吸收醬汁!

做好醃肉的前置步驟,就可以在料理上更得地輕鬆!快分享給身邊的親朋好友以及媽媽們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