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R專區-

​公益你我他 南茂科技採摘活動花絮

  • 2021/01/07   作者-子瑜
8/17是等家寶寶團隊帶領南茂科技的志工和台南北家扶中心弱勢家庭孩子,一起到玉井採芒果的日子! 然而,我們原本期待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沒想到卻碰到大雨來攪局…。
南茂科技是在半導體封裝測試領域中具領先地位的公司,自2015年開始邀邀請弱勢社福團體或偏鄉兒童,一起看電影,也在聖誕節時由公司同仁認養這些孩子們的聖誕禮物,熱心公益不落人後,已持續了4年之久。

而2019年,南茂科技的愛心志工們,除了既有的請弱勢孩子看電影活動外,更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等家寶寶社會福利協會合作,希望能讓弱勢的孩子們擁有更多不同的生活體驗,而這一次的活動恰好是芒果產季,於是就決定帶孩子前往芒果的故鄉─玉井,來一趟香甜芒果採摘之旅!

活動前幾天南部就已大雨不斷,但在多方評估下我們還是決定活動如期舉行。雖然天氣陰陰的,但一早來到台南北家扶中心,集合時孩子們都難掩興奮之情!



從北家扶中心到玉井的果園車程大概半小時的時間,一路上我們也為孩子簡單介紹了今天要前往的「蜜旺果鋪」農園,以及無毒友善種植的重要。



我們來到蜜旺果鋪接南茂科技的志工們一起前往蜜旺果舖的果園。



蜜旺果鋪除了有種植芒果,其實最主要的是進行芒果的加工,把芒果或當地產出的其他水果製作成果乾。當天帶領我們的是果舖的包小姐,她告訴我們蜜旺果鋪可以說是玉井第一家加工廠,當初創辦人因為看到玉井有一年芒果產量過剩,許多農友只好滯銷的芒果倒入水溝中,非常非常可惜,因此,便成立的果乾加工廠,希望透過加工水果的方式,調節產量,讓市場供需平衡,也讓消不掉的水果能保存更久,賣給不同需求的消費者。

來到果園,才剛下車天公便不做美的下起了大雨,志工們手忙腳亂的幫自己及北家扶的孩子們穿上雨衣,準備走鄉間小徑前往果園。
剛穿好雨衣的大家,先來張大合照吧!

孩子們穿著雨衣戴著斗笠,在雨中沿著小徑前往果園
8月底的芒果品種是凱特和慢愛文,屬於比較後熟的品種

來到果園,雨還是斷斷續續的下,志工們分組帶領孩子用手採摘芒果,每個人現採3顆呦!









這一組採的芒果份量,全部都在這兩位壯丁的手上!

因為雨沒有要停歇的意思,所以大家採摘完芒果,便加快腳步向遊覽車移動,準備回蜜旺果鋪參觀果乾製作和自己DIY芒果冰!



回到果鋪,包小姐跟大家介紹了芒果的幾種品種,每種口味各不相同! 並介紹了芒果乾的製作過程主要有:去皮、2刀去核、烘烤、包裝等四個步驟。





製作果乾的大姊跟我們示範芒果去皮和去核
參觀低溫烘烤室

果乾包裝室,果乾包裝需要在無塵的環境下進行,且工作人員需穿圍裙,戴帽子口罩,確保食品衛生。

認識完芒果,也參觀了果乾的製成,在DIY好吃的芒果冰之前,果舖的包小姐要先來考考南茂志工和北家扶的孩子們,是不是有認真聽講~而我們也準備了5包烤好的果乾進行有獎徵答。
大家踴躍的舉手搶答


請下頒獎音樂!!!

雖然沒有人人有獎,但是接著有獎徵答的就是大家都很期待的芒果冰DIY! 8月底的台南雖然下了好幾天大雨,但天氣依然炎熱,這時候吃芒果冰消消暑最適合不過,看著大冰塊在刨冰機底下轉出晶瑩的冰花,真的非常療癒呢!


大家排隊拿刨冰,淋上芒果和煉乳,就完成了一碗超好吃芒果冰
蜜旺果舖的芒果,超級鮮甜!
孩子加煉乳加到欲罷不能,喂!!你吃太甜了啦!

有好多人吃一碗不夠,再來一碗,太好吃啦~



今天的活動就在大家一邊吃冰一邊聊天的笑鬧聲中結束,雖然天氣真的不如預期,大家沒辦法在果園中盡情玩樂,但在南茂志工和北家扶孩子的互相合作下,採果活動還是順利的完成了,相信雨中採芒果會成為孩子們和志工難忘的體驗,甜蜜的芒果冰滋味也會一直留存在大家的心中呦!





>>我要贊助
>>我是小農想加入計畫
>>我是企業想幫助寶寶
>>我該如何取得贊助收據
>>我想推薦需要幫助的育幼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