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R專區-

【等家企業榜─威朋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大手拉小手,一起融化冰冷數據

  • 2021/01/07   作者-雨珊
世界越快,人情則黯。現代生活依靠著不斷數據化→分析→優化的過程越來越方便,漸漸人與人之間的情誼變得如髮絲一樣那麼細,社會冷漠更加劇烈。然而以大數據分析為本業的威朋打破了這個印象,自許成為一家「有溫度的公司」......
富比世榜上有名的探花


以大數據為基礎,提供分析服務的威朋至今已服務超過1500家全球知名品牌,他們利用先進的人工智慧技術,精準投放行動廣告,替客戶贏得全亞洲的市場。


2008年創立,現年僅10歲的公司,卻能利用大數據分析在亞洲區每月觸及超過9億隻行動裝置,不僅在2014年獲得千萬美金投資,更在2015年獲選為《Forbes China富比士中國》最具潛力中小企業100強第三名。



(有溫度的數據公司──威朋)



大手拉小手,我陪你!


和威朋接洽時,驚訝地得知了我們兩方竟然有一位共同「好友」──育德兒童之家,威朋和育德的邂逅並不是經由等家寶寶團隊之手,早在和2017年威朋的同仁們就已經親身到育德和小朋友作伴、玩樂過了。


(威朋和育德的初見面)

和育德害羞的第一次見面,當天舉辦了說故事和繪畫的小活動。就像見女朋友前必須好好打理一番,威朋在活動前可是做了十足的準備,特地請來「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幫同仁們上課,該如何用孩子聽得懂的語言說故事,也給了威朋繪本選擇上的建議。

協會給的選本建議著實有效,因應孩子的歲數,選擇互動性較高的繪本,大大的提升了孩子的參與感!

(孩子們都好踴躍參與!互動upup)

(繪畫小活動,說說你都畫了些什麼吧~)


聖誕禮物是:一直陪在你身邊......

同年的12月,在連續兩年榮獲Greater China Specialist Agency of the Year 銅獎的同時,威朋並沒有忘記兒童之家的那一群小天使們,於是在聖誕節前夕,執行長吳詣泓帶著同仁們化身成聖誕老公公,再次造訪育德。


(孩子們,我們又來了!)

平安夜的這天下午,威朋也請「氣球王子」陳弘凱先生一起玩樂,製作許多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可愛卡通造型氣球,陪伴孩子開心一下午~

雖然不能時時刻刻陪伴在孩子身邊,但執行長吳詣泓也贈送了溜滑梯、綠能小屋給孩子們,這個溜滑梯跟小屋會像父親的肩膀一樣,乘載孩子的重量。也僅不僅只是陪同今天這群孩子,往後來到這裡的小天使,溜滑梯、小屋一樣能帶給他們愉快的放風時光,就像今天這樣哈哈大笑!

(活動當天的卡通造型氣球)


(執行長吳詣泓發送小禮物)


(執行長贈送的堅固小屋~)


(執行長贈送的溜滑梯!)

威朋以「陪伴與學習」為主題,讓同仁擔任義工,希望能透過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解除科技的冰冷,在和孩子的互動中,不論是說故事時的踴躍參與,或是一起看氣球表演的興奮感,大人小孩的笑聲混雜在一起,「有溫度的公司」一詞確實達成了!


而今年威朋也初次和等家寶寶團隊合作,捐贈了370斤水果給高雄的小天使家園,和雲林的信義育幼院,繼續把愛心與關懷用和過去不一樣的形式傳遞出去,也希望未來等家寶寶團隊可以和威朋的夥伴有更多的公益合作喔~

>>我要贊助
>>我是小農想加入計畫
>>我想推薦需要幫助的育幼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