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料理廚房-

經期飲食推薦!四物雞湯超簡單、零失敗的私藏食譜!

  • 2020/12/25   作者-郁棻
四物是女性活血的好朋友,從經期前到經期後,都有人在吃,但究竟怎麼吃才是最適合的呢?讓我們來一同認識四物湯吧!

在秋冬時節,多數女性容易出現手腳冰冷的現象,以理學上來看是一種血虛的徵兆,可以在經期過後多喝2-3帖四物湯來達到活血的作用,不僅可以增強身體的末梢血液循環,還能改善手腳冰冷的問題。

過去大家為了喝四物補身,都會去中藥店抓取藥材,但現代人如此忙碌,該怎麼有效率的吃好、又補好呢?

為了讓大家安心進補,我們在眾多藥材大廠中挑選了「甜河谷」安心燉包,逐批藥材都通過嚴格檢驗、產地溯源管理,確保原料來源、重金屬、農藥殘和二氧化硫品都符合標準。
獨家配方,擺脫大家對中藥含有苦味的刻板印象,添加紅棗讓口感「甘甜順口」,除了直接喝,更能當作養生火鍋的湯底。在寒冬中,搭配雞肉,暖呼呼的吃下肚,非常滿足!


 

十種安心中藥材,進補或當雞湯底都很適合



四物雞湯準備食材:
份數:2-3人份
(1)備料:土雞、甜河谷四物燉包(內含當歸、黃耆、川芎、甘草、熟地、桂皮、白芍、陳皮、紅棗、枸杞)
(2)調味:米酒、鹽、生薑片

 

四物雞湯如何燉煮?

(1)雞肉塊洗乾淨切塊、川燙
(2)加入4- 6碗清水(約1000c.c至1500 c.c),待水滾後將中藥材燉包置入鍋中
(3)加入雞肉塊、生薑片、米酒,以小火燉煮約30分鐘,即可上桌

 

四物湯並非每個人都適合

若有以下狀況建議先詢問醫師:
1、體質偏燥:常常會覺得口乾舌燥、容易生氣、難以入睡等狀況的人,這類人比較不適合透過四物進補,否則容易出現補過頭的副作用。
2、生理期不規律:經血顏色偏紅、或是周期不規律的人,較不適合飲用四物,也應注意是否有婦科相關問題。
3、腸胃功能不佳:當歸、熟地、白芍等藥材,容易造成腹瀉或是消化不良等現象,腸胃不好的人建議先調理好再飲用。
4、身體正處於發炎狀態:例如感冒中的人,表示身體正處再發炎狀況,此時應避免飲用四物,以免體內血液循環在加速的情況下,易導致發炎情況變得更劇烈。


前往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