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認養-

【2020愛心稻米成長筆記 part6】充滿愛與祝福的收成

  • 2021/01/07   作者-冠伶
從插秧到收成需要經過120天,這120天的等待,為的是育幼院孩子們的笑容與健康。



今年三月,等家寶寶帶著志工們所種下的秧苗終於能夠收成了,風雨的摧殘,使其更加堅強;而在陽光的照料下,也更加成長茁壯。感謝老天爺讓等家寶寶所認養的田能夠有如此的收成,而我們也好趕在今年颱風季來臨之前收割,使大家所付出的努力能夠有所回饋。

而因為本次活動報名人數眾多,我們將活動分為了上午場與下午場。特別的是上午場有18位來自桃園教養院的大孩子與我們同樂。教養院的院生們可能因為先天或後天的因素,導致心智年齡停滯在孩童的年紀,而心理成長的速度跟不上生理,便成為我們口中的「大孩子」。

▲教養院大孩子們

活動一開始,由子瑜為大家帶領大家以當我們同在一起做為遊戲,讓剛抵達的大家得以活動筋骨,也順便為接下來的活動做開場。

▲當我們同在一起,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

子瑜也接著介紹關於等家寶寶的理念與我們正在做的事。其實,還是有許多人對於育幼院孩子抱有錯誤的認知,認為絕大部份孩子們都無沒有父母,然而事實則不然,有時孩子們家長可能只是當下無力照顧才將孩子轉送至育幼院的,育幼院並不能跟孤兒院畫上等號。

▲認真聽著子瑜介紹等家寶寶的志工們

而後,農場主人—宏基大哥與淑媚也來替我們講解下田的注意事項,以免受傷。淑媚還特別提醒大家:之前插秧時,是由前往後插,而收割時卻是由後往前割。

▲向大家解說務農小知識的淑媚

在正式下田之前,宏基大哥與淑媚帶領大家進行簡單的瑜珈熱身,活動一下剛剛坐著聽解說的身體。

▲大朋友小朋友一起活動

▲拉筋拉筋拉拉筋

▲小朋友也可以當起老師帶領大家

▲兩人一組一起拉

▲下午場次宏基大哥甚至出了難度較高的動作!

稍微熱身後,就是大家最期待的收割囉!那我們就戴上斗笠出發囉!

▲實際操作前,宏基大哥再度叮嚀大家相關注意項

▲為了能夠更順利進行收割,大家都專心著聽講

▲望眼欲穿得看著宏基大哥示範操作


▲左手把著稻,右手拿著刀,上工啦!

▲將收割的稻子拿去打穀

▲宏基大哥手把手教學帶領參與小志工打穀

▲大家舉起各自割下的稻穗,割稻完成囉!

在每位志工都體驗玩收割後,清洗之後就是唱誦梵文歌的部分啦!一開始,大家都面面相覷,不太好意思開口。直到宏基大哥站起身來,並將麥克風靠近志工們的嘴邊氣氛才又熱絡了起來。

▲因為氣氛而開心的志工與院生

▲害羞的弟弟不好意思在大家面前開口唱歌

▲開口唱著歌的志工

順著這股歡樂的氛圍,就進行到大家最期待的有獎徵答,考考大家在活動後對於剛剛我們所講解的內容是不是還記得!這物的獎品是我們所收割的稻米一包,大朋友小朋友都卯足了全力舉手搶答!

▲卯足全力搶答的志工們

經過的半天的勞力活動,志工們的肚子也都餓了起來,感謝農場主人幫大家準備的食物。上午場為DIY飯糰、水果以及仙草綠豆湯,下午場則改為龍潭最有名的客家菜包,在炎熱的天氣下,稍作休息,並吃一點簡單的料理,讓大家又精力充沛了!

▲大家都埋頭於美味餐點之中

▲院生們吃到自己做的飯糰非常開心

▲這個飯團是由志工與院生一起完成的喔!

結束前,淑媚也一一邀請大家分享本次活動的心得,我們也發現,有好多志工都是曾經參與過好多次等家寶寶活動的人。大家也因為我們的愛心稻田活動,體驗到了農事的辛苦與趣味性,更認識了育幼院以及等家寶寶所存在的價值與必要性。於此,我們也期盼能有更多人參與我們未來的活動,與我們一起,為孩子們而努力。

▲院生與志工們的合照

▲下午場志工大合照

👉我要贊助
👉我是企業想幫助寶寶
👉我該如何取得贊助收據
若您可以【捐助醜水果】或【推薦需要幫助的育幼院】
歡迎來電
(02)2771-3010 無毒農-等家寶寶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