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料理廚房-

打破果醋迷思的料理方式!

  • 2019/10/16   作者-Albee
大家對於果醋的印象是什麼?
 
一喝下去,整個五官是這輩子最集中的一刻,還會瞬間變啞巴,這就是大家對果醋的第一印象,很酸很澀,有時喝下去還會覺得食道有灼熱感,於是果醋就被排擠了。
 
事實上,果醋本身入菜或是當作飲品的基底,都是一個非常好的調味品,今天就要來幫果醋澄清:我也是可以很好入口的呀!
 

果醋料理 

    ✔飲
  1. 懶人果醋飲:直接兌水喝,加點蜂蜜,水跟醋的比例是1:7,冷熱都可以!
  2. 微醺蜂蜜醋沙瓦:蜂蜜、果醋、萊姆酒、氣泡水,隨性都來加一點,是周末放鬆好組合!


 ▲果醋冰飲,喝下去整個神清氣爽。



▲蜂蜜桑葚醋熱飲,辦公室吹冷氣吹到太冷的好朋友。
 

✔食
  1. 沙拉醬:蘋果、檸檬、果醋、醬油、洋蔥、水。(減肥別再吃水煮啦!)
  2. 溫沙拉:滴幾滴號稱台版巴撒米可醋的桑葚醋,沙拉一秒擁有果香。
  3. 油醋醬:橄欖油與桑葚醋比例5:1,用法國麵包沾來吃,有別於吐司抹果醬的風味!
  4. 醋醃苦瓜:苦瓜、果醋、蜂蜜。讓果醋消滅苦味吧!
  5. 醋醃番茄:小番茄、果醋、蜂蜜、酸梅。
  6. 蜂蜜果醋涼拌小黃瓜:薑、蒜、小黃瓜、洋蔥、辣椒、蜂蜜、果醋。


▲自製溫沙拉。用蘿蔓包裹著金鑽鳳梨、櫛瓜、手撕雞絲,以及淋上靈魂人物:台版巴撒米可醋 ─ 桑葚醋!



▲醋醃梅子番茄,是解膩的好幫手!秋天到了,來為自己醃製料理吧!



▲生菜沙拉佐橄欖醋,控制飲食不一定都要吃水煮餐,來為沙拉添點果香吧。


什麼時間點食用果醋最好?


早上喝
早上吃完早餐喝一杯溫醋飲,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也因為果醋中滿滿的維他命C,讓上班前精神變好,消除疲勞。
 
快感冒時喝個「醋
果醋能提高機體免疫力。果醋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胺基酸,能在體內與鈣質合成醋酸鈣,增強鈣質的吸收,讓身體更加強壯起來。果醋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是一種強大的抗氧化劑呢。
 
果醋還能醒酒

飲酒前後喝果醋,可使酒精在體內分解代謝速度加快,增加胃液分泌,擴張血管,利於血液循環,提高肝臟的代謝能力,促進酒精從體內迅速排出。


 
相信各位都是邊吞口水邊看了一系列的果醋料理,是不是有打破果醋的刻板印象了?
所以只要我們懂得運用果醋,在對的時間和剛剛好的料理方式,果醋也能化身一變,蹦出新滋味!


#開啟食物旅行的寶藏
#果醋等著你去做變化!
/Products/SpecialNew#special-cher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