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報導-

抱歉,無毒農小巨蛋門市要暫別了。

  • 2019/10/02   作者-逸峰
去年九月才開幕的無毒農小巨蛋門市,要在 6/21 劃下休止符,我們很抱歉,竟然撐不过一年的寒暑,很抱歉我們只能堅持到這裡。



無毒農當初成立這家門市有幾個原因:

1,提供更好的線下(人與人、面對面)體驗。
三年前無毒農剛開始配送水果箱,為了讓大家節省運費,提供到公司取貨的服務,索性我們就在公司裡面,擺了一台大冰箱,讓大家隨時可以來自取水果箱,我記得當初很多好朋友帶著袋子來拿水果,也順便把箱子退回給我們。持續了一年多的時間,不過因為第二年我們搬家了,沒辦法繼續提供自取的服務,那時候我們改跟一家 ToGO 土狗生鮮超市合作,一直到第三年我們決定成立自己的門市,提供更好的服務。
 
無毒農舊門市
2,運費負擔大、紙箱回收好環保♻️
因為冷藏配送的成本很高,一件幾乎都是 210 起跳(大家買越多,箱子越大運費還越高),為了讓大家節省一些運費,也可以把紙箱還給我們,我們認為這會是很棒的服務。
 
3,利潤太低,成本太高
我記得第一次收到的電費單是5萬多,光電費平均一個月就要 25000 ,還不含其它固定費用,但蔬菜水果的利潤實在太低,但我們又堅持銷售生鮮農產品為主。大家也許會覺得賣水果好像很好賺,但其實我們利潤大概是 20% 左右(因為我們直接跟小農採購成本高,另外運費成本也很高,而且無毒農產品的耗損也非常快),我們也是開了店才發現,一般生機超市真正賺錢的不是這些生鮮蔬果,而是那些不會壞掉的加工品,而且利潤還可以到了30-40%,另外生鮮蔬果只是佔營收的一小部分。而無毒農卻堅持以生鮮產品為主,也佔營收超過七成,所以經營更是艱困。
 

毀滅重生轉型再出發(地點也換了)

 
再次感謝支持無毒農門市的朋友,無毒農門市並沒有離開,我們只是轉型,成立門市最重要的目的,還是跟各位支持無毒農的朋友建立最真實的溝通管道,這點永遠不會改變,我們希望您知道是誰生產您吃下去的食物,也希望您認識賣東西給您的人,這點永遠不會改變。
 
#新門市地點: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52巷8號之一。(小巨蛋四號出口一分鐘)。
#經營內容:自取、廚藝教室、新產品販售。但不再販售生鮮產品,請大家在線上購買,門市取貨。
#開幕時間:暫定 2019/07/01。


 

Bye Bye Sale 即日起至-6/21 或售完為止,全店79折。

 
*滿199 送小包堅果
*滿399 鹽、柚子和風醬、鹽滷、金針、好米芽寶寶米香系列
*滿699 鹽花、小罐醬油、豆豉醬、蔭油膏、嘉農水果醋、再豐麻油
*滿999 大罐醬油、大包堅果
 
#滿額贈滿指定金額可選指定區間及以下的東西;例如滿699也可以選擇滿399送的鹽
#贈送的東西不會累贈
#點數部分若未滿10點無法兌換東西,一點折五元


再次感謝這一年參與的工作夥伴跟各位貴賓,讓我們一起期待下一個無毒農蔬果門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