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地故事-

【鐵人夫婦的堅定】客人的笑容是我的支持

  • 2018/06/29   作者-Ting
他不止一次講到這而哽咽眼眶泛淚,兒子Benson又氣又心疼,為了照顧這一片番茄園,鐵人夫婦進出醫院不下數次、腰都挺不直,看在兒子眼中、心疼在心裡。 但他不僅只是心疼,更將對老爸媽的情感轉化成動力,創造了鐵人夫婦這品牌,他們的理念是要讓大家吃到安心健康的好果物,看到大家開心的笑容。

每一步都比過去更進步

鐵人夫婦過去一年一直是無毒農的堅實合作夥伴。無毒農在意友善、安全及健康的好品質果物,而鐵人夫婦就是這個最佳代言農友。鐵人夫婦不只一次提到要讓客人吃到安全的果物,更是堅持要比過去更進步!

對於自己種出的果物不斷的要求更好的品質,希望得到消費者最真誠的笑容,為了這份笑容,鐵人夫婦做了不少的努力。

▲疏花時要將最上方尾端不結果的雄花折掉,減少營養成分的分散

玉荷包的花穗單一隻就有上千朵花,其中唯一可結果的偏雌花僅佔10-40%,所以往往疏花就需要花上不少時間,大多疏花都是以竹子敲打枝幹,但為了更準確地留下可用的花苞,鐵人夫婦今年改以人工疏花,光是疏花就花去30餘萬。

而玉荷包的生長條件嚴苛,著果須於低溫著果,生長期高溫又易遇到嚴重的生長落果,有時最後採果數僅佔總偏雌花數的1﹪以下,所以有可能整穗採不到一個果實,這是所有荔枝農都努力要習得的技術。

▲荔枝蟲害從花期就開始了,小蟲會在荔枝小果時就把果子吃掉

每一年鐵人媽都為了這個頭痛,卻也是不斷的修正,鐵人媽說:「今年老天爺很幫忙著果不錯,接下來就看梅雨季過去老天要留多少果給我們」鐵人媽就是這樣的知命與努力!

兒子的心疼

鐵人夫婦的兒子Benson哥,不只一次跟我們提到對父母親的心疼,很常聽見年輕一輩的務農人家兒女告訴我們對父母親那股心緒,聽著感受特別深刻。

Benson哥說:「我沒能力接他們的事業,但我看到他們二十年來不堅持賺大錢、只渴望認同的心。他們為我做得太多,我這個做兒子能做的,就是讓世人感受他們的心、感受大地能給予人們的甜蜜。但是...看他們這樣做,我們做子女的很心疼。」

▲蟲害遍佈了荔枝葉片

他其實不止一次講到這而哽咽眼眶泛淚,但鐵人夫婦竟然在今年又默默地向鄰近租下一塊8分的土地種植冬季的玉女小番茄,兒子Benson又氣又心疼,為了照顧這一片番茄園,鐵人夫婦進出醫院不下數次、腰都挺不直,看在兒子眼中、心疼在心裡。

但他不僅只是心疼,他更將這種對於老爸媽的情感轉化成動力,創造了鐵人夫婦這品牌,在上班之餘也協助家中的果物銷售,他們有著同樣的理念:要讓大家吃到安心健康的好果物,看到大家開心的笑容。

▲玉女小番茄是鐵人夫婦的另外一個主打招牌

鐵人夫婦的玉荷包

▲玉荷包禮盒今年又要重出江湖了!

去年鐵人夫婦的玉荷包是無毒農粉們的遺珠之憾,由於蟲害果嚴重,他們一顆都不想讓客人吃到,所以寧願放棄將近半園子的荔枝園,也不願出一箱可能會有蟲害果的荔枝禮盒。我們以為半園子大概了不起也就幾十斤,但他們的半園就是半塊山頭那麼樣的多,將近好幾萬斤的廢棄果。

因為去年的機會,讓我們知道鐵人夫婦對於自己生產果物的堅持,也是這樣的機緣,鐵人夫婦成為了無毒農的堅實夥伴之一。今年鐵媽告訴我們,荔枝的著果率不錯,接下來度過梅雨後就會有機會吃到好吃又品質把關的玉荷包。

▲現在的玉荷包已經開始有小果了!

今年大家引頸期盼的玉荷包就要上市了!鐵人夫婦他們準備好了,我們終於再次有機會吃到這樣讓人心安的果品,這一季將會是無毒農所有夥伴最期待的一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