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食知識-

插竹籤、切菜心?高麗菜延長保存方法一篇看!

  • 2023/06/01   作者-宥瑋
高麗菜的保存方法百百種,你知道怎麼做可以延長高麗菜的保鮮期限嗎?那就是「破壞菜心」,你沒有聽錯!就讓我們來告訴大家為什麼破壞高麗菜心可以延長保存期限吧!又有什麼其他的方法可以延長高麗菜的保鮮期呢?

大家常吃的高麗菜其實對於保存有很大的學問,你也愛吃高麗菜嗎?就讓流言追追所來告訴你有哪些保存方法吧!

高麗菜如何延長保存

高麗菜 插竹籤 切菜心 高麗菜保存 高麗菜保鮮
▲ 一張圖看懂高麗菜保存!( 圖/無毒農
  • 日本餐廳主廚推薦高麗菜菜心插竹籤法引起了廣大民眾效仿,大家可以試試看!

高麗菜菜心插竹籤

高麗菜 插竹籤 切菜心 高麗菜保存 高麗菜保鮮
高麗菜菜心插竹籤有效嗎?( 圖/無毒農
有名日本餐廳主廚先前分享讓高麗菜保持清脆的方法,就是只要在高麗菜的心插上竹籤,就能夠讓它保持長達1個月的清脆口感!

原是因為高麗菜被採收之後仍然會繼續生長,漸漸流失水養分導致蔬菜腐爛,這個方法能夠防止它們繼續生長喔!

3種高麗菜保存技巧
高麗菜 插竹籤 切菜心 高麗菜保存 高麗菜保鮮
▲加碼三種高麗菜保存方法!( 圖/無毒農
冷藏較不耐乾燥,要做好萬全的保濕對策!
  1. 將菜心以三角形狀切除後,將沾濕的紙巾塞進缺口,放進塑膠袋內後朝下放進蔬果室,每次使用記得更換紙巾,可約保存3∼4周。
  2. 若高麗菜以切開,用沾濕的紙巾包覆住高麗菜切口處,放進塑膠袋後,將切口處朝下擺放於冰箱蔬果室保存,可約保存10天。
  3. 高麗菜切除菜心並切成大塊,將高麗菜放在冷凍專用保存袋或保鮮盒內,在生鮮的狀態下直接冷凍,可約保存1個月。
其實高麗菜的保存真的非常的簡單,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整顆放進冷藏也沒問題!以上延長保鮮的方式都很推薦大家嘗試喔!
【📙推薦閱讀】
  1. 進口水果農藥又超標?超標原因在這!
  2. 食物發芽能吃嗎?一張圖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