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百科-

鳳梨釋迦的來由

  • 2020/02/13   作者-曹廷筠
鳳梨釋迦是鳳梨,還是釋迦?鳳梨釋迦果肉飽滿扎實,咬下去散發濃郁香甜,還有特殊鳳梨微酸的風味,讓人愛不釋手!

鳳梨釋迦是「釋迦」的一種

「鳳梨釋迦」又稱「蜜釋迦」、「旺來釋迦」,長得特別,吃起來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不同於一般大家所熟悉的大目釋迦,從外觀而言,顆粒狀沒有那麼明顯,表皮是尖形突起。


▲鳳梨釋迦

鳳梨釋迦擁有釋迦的甜蜜口感,又帶有淡淡的鳳梨香氣,酸甜又爽口
碩大的果實適合送禮,甚至時常外銷出口,裡頭的果肉也不是一瓣一瓣的,而是一整塊扎實飽滿,Q彈可口,可是冬季的高貴水果之一。

為甚麼會有這個品種呢?

鳳梨釋迦的英文名稱是Atemoya、Custard Apple
品種的由來要追溯到1908年,由P.J.Wester於美國佛羅里達州,以冷子番荔枝+番荔枝(釋迦)混育而成了鳳梨釋迦。
Atemoya的前3個字母"ate"其實是巴西人對翻荔枝的稱呼,而moya取自冷子番荔枝(Cherimoya)之英文末4字,因此Atemoya其意即為冷子番荔枝與番荔枝之混和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