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R專區-

【大侑健康企業】營養多多,小朋友卻不愛?一台機器怎麼掀起「綠食尚」 |公益活動、企業CSR

  • 2024/01/17   作者-何怡璇
去(2023)年,協會共提供43家兒少安置機構──水果94,619台斤、蔬菜26,967 台斤,更從7月開始提供不易保存的新鮮牛奶共14,225罐,累計幫助孩子近1萬3千人次,與各方湧入的善意,一起為育幼院孩子的健康努力!


不要木瓜、不要芭樂…怎麼還有好多菜…?

好多小朋友不喜歡吃蔬菜水果,那育幼院的孩子呢?其實,小編也有收過育幼院反映,希望某項水果、蔬菜的配送量少一點,或者換成其他品項。仔細一問才知道,儘管蔬果健康、有益身體,但孩子會懼怕某些水果的氣味、蔬菜的苦澀,實在讓協會的工作人員很頭痛……

「東西再好、再營養,孩子不願意吃,也無助提升他們的身體素質」,協會的夥伴們都這麼想。除了盡可能在滿足季節時令的情況下,配送孩子喜歡的蔬果外,我們也在去年七月開始配送鮮乳,讓孩子自製鮮果牛奶、綠拿鐵等,提升蔬果的「食用率」。

 
▲孩子自己打芒果牛奶(照片來源:張老師基金會團體家庭提供)
 

好吃又好玩,挑食寶寶的救星

在2023年年底時,小編收到了大侑健康企業的來電,希望能捐贈自家代理的美國百年品牌Vitamix調理機。大侑健康長期關懷癌友的健康照護,也發覺健康意識需從小扎根,也到學校和小朋友分享正確的飲食觀念,讓原型食物能被更多人接受!

營養的食物不好吃?大侑健康企業和我們分享,許多人對全型食物不美味存有迷思,他們因此研發了上千種食譜,無私與大家分享健康食物一樣美味的秘訣,希望每個人都能透過飲食獲得健康人生!

剛晉升三寶爸的大侑健康企業營運長陳柏年表示,成為父親後,更加關注兒少健康,因此在歲末年終之際發起公益活動,捐贈12台Vitamix調理機給全台12家育幼院,和協會一起陪伴等家寶寶們健康長大。

大侑健康企業營養師張佳玲補充說明,根據2017-2020年國民營養健康調查,0-18歲兒童之蔬菜、水果攝取尤其不足。等家寶寶若有挑食、不愛吃青菜的狀況,受贈之育幼院可利用調理機將蔬菜、水果、堅果種子、豆奶或其他優質蛋白粉一起攪打,即是一杯營養均衡的綠拿鐵。飲用綠拿鐵再搭配其他正餐,可幫助成長期的孩子攝取均衡營養素,並更容易達成國民健康署推廣的「我的餐盤」飲食建議。

台灣每年有超過600位嬰幼兒失去原生家庭進入育幼院機構。這些孩子多來自脆弱家庭,多有嚴重過敏、過動症狀,蔬果便是最天然的點心來源。「蔬果」是育幼院很需要、卻很少人捐贈的必需品。因此等家寶寶社會福利協會從2016開始配送生鮮蔬果到育幼院,然而和一般孩子相同,育幼院的等家寶寶們,也會有不愛吃蔬菜的情形。

協會相信透過本次的調理機捐贈,能讓孩子們營養攝取更均衡、健康長大。年齡較大的孩子也能夠自行操作調理機,讓食育的種子,在孩子們的心中發芽。

 
▲感謝大侑健康企業營運長陳柏年率領團隊捐贈12台Vitamix調理機
 

你可能也有興趣...

為什麼「鮮奶」對育幼院孩子來說很重要?|育幼院大聲公EP99
/Baby/ArticleDetail/7724/

【終於可以採收地瓜囉!】育幼院蔬果配送第376週
/Baby/ArticleDetail/7734/

全台育幼院名單&最新需求:幫助弱勢孩童,公益捐款、捐贈物資、志工招募
/Baby/ArticleDetail/6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