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R專區-

【逗寶國際有限公司】大手牽小手,共度溫暖稻田時光|公益活動、企業CSR

  • 2023/09/25   作者-RU
等家寶寶協會上半年的愛心稻田大豐收,其中有一群功不可沒的大功臣,就是熱情洋溢的逗寶國際有限公司,因為他們,孩子們擁有了美好的稻田時光。
等家寶寶協會的愛心稻田邀請企業志工與協會志工,陪伴育幼院孩子一起親手種出稻米地瓜,透過園藝治療的方式,使孩子們在種植過程中獲得身心的療癒。愛心稻田分為上、下半年,上半年是為育幼院孩子種稻米喔!


多雲小雨天氣也不減熱情的陪伴

與逗寶的志工夥伴初次見面是在愛心稻田的除草場,還記得每位逗寶人都是面帶笑容走進溫室,完全看不出當天其實是週末的上午,本來可以在家好好休息,或是安排其他休閒活動的大家卻願意起個大早,從台北搭車到桃園,只為了陪伴育幼院的孩子們。

▲為年輕、溫暖、有活力的逗寶人點讚!

當天飄著毛毛細雨,但是完全不減逗寶人的熱情,看見育德兒童之家的小小孩穿著雨衣有近時,每位逗寶人都張開雙臂等待孩子們的到來,為初次見面的孩子們送上大大的笑容。

▲當天開場時下著微雨,好險沒有打雷的狀況,還是可以下田呦!


大手牽小手,一起跨出第一步

赤腳下田、撿福壽螺,不只對育幼院的小小孩來說困難重重,對於大人也是一大考驗,「孩子很害怕,但其實我也超怕的!後來我們互相鼓勵,一起下田撿福壽螺。」有許多逗寶志工和孩子過去都沒有如此貼近大自然的經驗,對於愛心稻田雖然期待,但同時也很緊張、忐忑。

▲逗寶志工和孩子互相合作,一起消滅福壽螺!

育德兒童之家的孩子大多偏小,對於稻田、泥土、福壽螺都很陌生,有許多害羞的孩子對於赤腳下田撿福壽螺很抗拒,逗寶人的愛心與耐心令人印象深刻,慢慢引導、慢慢鼓勵,牽著孩子,讓孩子跟著他們勇敢邁出第一步。

▲溫暖地鼓勵孩子嘗試。


與孩子建立關係,從陌生到信任

經過了除草場的用心經營,孩子們已經比較熟悉這些熱情的哥哥姐姐,兩個月後收割場再次見面,孩子們雖然仍是害羞,但卻可以認得上次牽著他的哥哥姐姐,也可以做出小小的回應,讓逗寶人感到窩心與驚喜!再次與孩子們見面,大家都感嘆:「這兩個月孩子們長大多喔!」

▲逗寶人照顧孩子的技能滿點!
▲孩子已經成為姐姐的最佳幫手囉^^
▲再次見面孩子們的話也變多了呢~

有了上次的相處,收割時孩子們顯得更加自在,在田間跑來跑去,主動說:「我想要割割看稻子。」、「我還要再去割更多稻子。」逗寶人則在一旁細心提醒:「小心喔!不要跌倒了~」在安全的範圍內提供孩子更多接觸大自然的機會。

▲為孩子們打造一個安全的體驗環境。
▲在大太陽下為孩子遮陽,逗寶人的細心總是令人欽佩!
 


與育幼院孩子共創溫暖回憶

雖然這種年紀的小小孩,可能不會記得曾經有哪位哥哥姐姐牽著他們的手,陪他們在田間一起種出美味的稻米,但陪伴的溫度可以陪著他們一起長大,成為成長過程中的力量。

▲大家一起圍圈圈做瑜珈放鬆身體。
▲陪著孩子盡情揮灑創作。

▲逗寶人和孩子共同創作的作品,超級繽紛的啊~

感謝逗寶長期關心弱勢孩童,由負責人帶領逗寶的夥伴投身公益,抱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用自身的力量回饋社會,讓善循環,延續逗寶人的溫暖精神。
 

 

你可能也有興趣...

全台育幼院名單&最新需求:幫助弱勢孩童,公益捐款、捐贈物資、志工招募
/Baby/ArticleDetail/6175


【2023愛心稻田成長筆記Part2】衝呀!!把福壽螺都撿起來!!
/Baby/ArticleDetail/7471/


【2023愛心稻田成長筆記Part3】看到這片稻米了沒,割完才能走喔!!
/Baby/ArticleDetail/7575/



●育幼院捐款/捐物詢問 go.greenbox.tw/3jIMjUS

●幫助等家寶寶 go.greenbox.tw/2Qb6meS

●每週水果配送狀況 go.greenbox.tw/2Z1mx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