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認養-

【2019愛心稻米成長筆記part5】稻田瑜珈篇

  • 2021/01/07   作者-彤琳
11月初,等家寶寶團隊與稻米認養者一同前往Yoga Farm。隔了一段時間沒見,宏基大哥與淑媚小姐依然非常有朝氣,一見到有人上前,便趕緊過來招呼。
活動一開始,所有人坐在瑜珈墊上,聽著宏基大哥與淑媚小姐的介紹。接著,慢慢地伸展筋骨,做一點簡單的暖身運動,活動正式拉開序幕。

▲結穗的稻子長好高了!



也許是難得可以看到稻田,孩子們顯得格外興奮,當大人們專心跟著大哥的節奏時,一旁的孩子卻只想往外跑。



▲孩子自己找事情做

▲投入的大人們

暖身結束後,為了拉近彼此距離,農場準備了團康遊戲。搭著前一個人的肩膀,邊走邊唱歌,只要聽到包含指定字詞,就要立刻轉向走。可別以為這樣很簡單喔!當時,大家玩到撞來撞去,雖然畫面很滑稽,但每個人臉上推滿了笑容。





玩完遊戲,要來做一些簡單的瑜伽動作。瑜伽不僅可以放鬆身心、活絡筋骨,也能訓練肌肉群,其中的冥想更能幫助有睡眠困擾的朋友。

那時,孩子們好奇地跟著爸媽一起做瑜伽,有些動作需要兩人一起參與,於是有了很溫馨的親子互動畫面…話不多說,繼續看下去吧!














▲從爸媽與孩子的相處,完全感受得出來彼此感情濃厚,是不是光用看得,心裡就暖了呢?

接著做完瑜伽,來點等家寶寶知識遊戲,規則超簡單!就是跳圈叉!只要能戰勝其他人,就能獲得有機果乾一包。

▲究竟誰會勝出呢?

▲經過一陣激烈比拼後,照片最左邊的孩子勝出!拍照時,三個小朋友說好一起做鬼臉,真可愛

蹦蹦跳跳過後,來點溫馨的靜態活動,等家寶寶團隊發下空白的小卡,除了介紹團隊的事務及育幼院,也希望在場的大小朋友寫下祝福的話,送給等家的孩子們。


▲雖然孩子年紀尚小,卻也很認真的塗鴉


過了一段時間,大家陸續寫完小卡,緊接著是第二的重頭戲—有機推肥製作。這次特別請來研究有機推肥的吳班長及吳夫人,兩位都是非常有親和力的人,對於愛護土地的心意不輸給任何人。


▲吳班長講解土地的肥沃度


▲說明有機堆肥的材料


▲宏基大哥真會找鏡頭


意外的是,吳班長推廣的有機堆肥竟然一點也不臭,反倒很香!原來是因為用了黑糖、咖啡渣、米糠…混合製作而成,長知識了!


▲這是香噴噴的黑糖




▲孩子互相幫忙攪拌黑糖水

攪拌完成後,把米糠、腐植土、酵素、乾草一層一層堆疊,除了這些,還會加入咖啡渣、水,一起攪拌。攪拌完成後,需要數天發酵,有機堆肥就完成囉!




有機堆肥製作完成之後,吳班長還帶了「蟲寶盒」,裡面裝著蚯蚓、雞母蟲(鍬形蟲及金龜子幼蟲)、蟋蟀。班長說蟲蟲們生活的土壤就是用有機堆肥做成的,昆蟲們在土壤生活的很好,也證明土壤是「有機、肥沃」的!

小叮嚀~以下有無碼蟲照,害怕者請快速滑過!!!


------------------------------------------------------我是防雷線-------------------------------------------------------------





▲大隻的是鍬形蟲,小隻是金龜子


▲雞母蟲身上有剛毛

其實,在堆肥製作前,有部分認養者因故先行離開,離開時,孩子們還依依不捨地道再見。雖然人數減少,但大家依舊賣力地完成堆肥。為了慰勞大夥,製作堆肥的同時,Yoga Farm的工作人員,做了午餐給大家享用,多數食材取自農場本身,有機新鮮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非常感謝全體人員,在太陽底下製作堆肥,身上又是汗又是土,相信各位的辛苦,大地一定會有所回饋,提供育幼院孩子們又香又營養的米飯!歡迎有餘力的朋友,明年一起來參與愛心稻田活動,我們不見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