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料理廚房-

【香菇炒水蓮——熱炒店的最愛】

  • 2018/07/27   作者-katherine
炒水蓮擁有爽脆清甜的口感,是去熱炒店必點的一道蔬菜,不過卻常常有人將水蓮誤認成韭菜,不過水蓮並不是韭菜的近親! ​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水蓮是什麼?

       水蓮有一個很酷的學名——龍骨瓣莕菜。在分類上屬於睡菜科,是生長在水裡的水生植物,我們所吃的水蓮,不是莖也不是葉子,而是連接莖與葉的「葉柄」這個部分,細如繩,同時帶著淡淡的蓮花香氣。

因為他的根莖都生長在水中,只有葉片跟花在水面上,所以收成水蓮時,農夫必須穿上防寒衣、青蛙裝,整個人泡在水中才能採收。將水蓮連根拔起後,還需要再清它的葉子以及根部,只保留細長的根部,是一件相當辛苦的工作。
目前市面上吃到的水蓮有99%都是來自高雄美濃,許多客家菜都有水蓮的蹤跡。
 
由於熱量低、膳食纖維高,所以水蓮算是一個減肥時可以拿來搭配的萬用配菜。而其中水蓮炒香菇又最對小編的胃,今天就不藏私的跟大家分享一下食譜吧! 

水蓮炒香菇

         首先,準備一捲水蓮、香菇、蒜頭。


(無毒農蔬菜箱裡面的水蓮加香菇)

1.將蒜頭切成蒜末,熱鍋、下油後將蒜頭爆香。
2.加入香菇,將他炒至八分熟後加入水蓮。

(香菇八分熟時加入水蓮)
3.加入少許水後以大火翻炒1-2分鐘
4.加入鹽巴或少許胡椒後起鍋
 
(炒熟之後上菜就是美味的水蓮炒香菇了)

這邊提醒大家,不要炒太久,因為炒過熟會使水蓮失去清脆的口感。
學起來的話,就快去試試看吧!

點我看最新鮮的當季蔬菜
蔬菜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