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地故事-

【純天然的栽種】4029蜜雪梨

  • 2016/06/29   作者-無毒農
來自果農們的熱心

因為這樣的一段話,我們來到了梨山-異享柿界友善梨園,蔡小姐跟蔡爸爸兩個人原先都生活在台北,蔡爸爸更是一位退休的國中校長,,他們這樣跟小編說:「現在小朋友好可憐,生活在台北一點空間都沒有,所以我們才想搬來鄉下,讓小孩子的童年能快樂一點,健康一點。」這也是他們栽種無毒水果的出發點,支持我們的等家寶寶企劃案。

梨山
 ▲熱情捐贈的小農 
 
不常見的品種-4029蜜雪梨

在蔡小姐的梨子園中,有個罕見的品種,4029梨又稱為蜜雪梨,有發現他們包袋的方式有什麼不一樣嗎?沒錯!他們不是使用紙袋而是使用塑膠網,蔡小姐偷偷告訴我們,一般梨子園的梨子都會噴灑大量的農藥,在採收期前才停止用藥,因為包覆著紙袋的關係,果實受到的污染比較少便能很快的代謝掉這些農藥,檢驗自然就會通過。
還有一點是,照射充裕陽光的梨子甜度才會是正常的甜,吸收大量陽光的梨子會比套在紙袋內的甜,這也是被台中農改場給證實的事情。


 ▲4029蜜雪梨
對環境友善的堅持

即使使用這種網子費時又費工,但蔡小姐笑著說:「這些網子我能重複使用,雖然塑膠對環境也不是很好,但至少比每次產期都造成大量垃圾來得好」,是啊!減少垃圾產量,永續經營,也是對環境的友善不是嗎?

▲保護著可愛的蜜雪梨
 
最安心的水果卻賣得最差

異享柿界友善梨園內的梨子完全不打生長激素,造成梨子果實小顆,賣像不好,實在很難在市場上有一個不錯的價格,時常會丟掉很多的梨子讓他們非常心疼,但依然堅持著他們的理念,為了這個社會與彼此的健康,堅持不用藥,他們甚至連肥料都是利用這些壞掉的果實所發酵而成的,健康又能物盡其用,真的一舉兩得。


▲長不大的梨子讓人心疼
 
自製肥料的樂趣
 
蔡小姐偷偷把他的秘訣告訴小編,把掉下來的果實做成肥料還能防止到處腐爛的果實長果蠅,她也樂於分享這樣的一個小秘訣,其他讀者們願不願意也與我們分享自己再種植蔬果上的小秘訣呢,友善環境也友善健康的小秘訣。
 
▲自製肥料,全天然無負擔
友善土地,友善農友,友善消費

異享柿界友善梨園對這土地的關懷可不比無毒農少,歡迎更多擁有相同共識的夥伴們與我們一起關懷這片我們僅有的土地吧!

異享柿界友善梨園蔡小姐,蔡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