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食知識-

端午節吃粽子配水果!這種水果千萬要注意!

  • 2024/04/03   作者-宥瑋
端午節將至,大家陸陸續續開始吃起美味的粽子,在享受粽子的同時也要搭配水果來均衡飲食,什麼樣的水果要注意不能與粽子搭配呢?千萬要注意這種水果不能配粽子!

端午節來囉!你也準備好開始粽子馬拉松了嗎?在吃粽子的同時也記得要搭配水果來食用喔!能夠讓你越吃越健康!

端午節吃粽配水果

端午節 粽子 水果 蘋果 西瓜 鳳梨 水梨 火龍果 奇異果 南部粽 北部粽
▲ 吃粽重要!水果也重要!( 圖/無毒農
  • 粽子真的好好吃!吃什麼水果可以幫助腸胃更好的消化粽子呢?

吃粽子不能配什麼水果

端午節 粽子 水果 蘋果 西瓜 鳳梨 水梨 火龍果 奇異果 南部粽 北部粽
▲什麼水果可以配粽子?什麼水果千萬要注意?( 圖/無毒農

富纖維的常溫水果
粽子富含許多澱粉、油脂、蛋白質,所以吃完粽子後可以搭配富含膳食纖維的水果,如奇異果、蘋果、木瓜以及鳳梨等水果,水果建議常溫下來做搭配喔!

也可以同時準備簡單的一盤青菜讓你吃粽子也能吃得健康又安心!

性冷的水果要避開
生性偏寒涼的水果如西瓜、水梨、哈密瓜、火龍果等,吃完粽子再吃生冷食物,容易增加腸胃的負擔。

糯米等油膩食材遇冷容易凝固讓粽子更難被消化,若要食用性冷的水果,建議在吃完粽子過1~2小時候再食用為佳!

香蕉等含有澱粉的水果,則需少量食用。

吃粽如何不增重
大家在端午最害怕的不是粽子沒吃完,而是吃粽反增重!糯米加熱糊化後具有較高的黏性,需要時間讓腸胃好好消化,因一天以一顆為限,當做正餐而非點心,同時攝取蔬菜、水果更能均衡飲食喔!
【📙推薦閱讀】
  1. 2023端午粽子必吃三大種類!你選哪一種?
  2. 北部粽、南部粽差在哪?粽子知識一篇就秒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