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R專區-

【旭富製藥X等家寶寶】防疫不Delay 超快速到貨的愛心酒精

  • 2021/01/07   作者-蕭蕭
這波肺炎疫情開始不久,團隊就一直與各家育幼院保持密切的聯繫,一直很希望可以在這段非常時期,為育幼院提供更多幫助,先前我們也曾提過,為了落實防疫工作,育幼院的消毒工作非常頻繁。
然而這類的消毒用品對黏膜、皮膚及呼吸道都具有一定的刺激性,機構內的孩子年紀又小,相較成人來說,呼吸道更是敏感許多,無論是漂白水或消毒水,濃烈的味道都可能造成不必要的刺激,而讓孩子的呼吸道更脆弱,所以實在不適合使用這類替代品,但隨著疫情升溫,市面上的藥用酒精又越來越難取得…



就在我們憂心之際,團隊因緣際會下,接洽到一間可以提供酒精的企業。而為什麼在這樣關鍵的時間點上,企業還能為我們提供酒精呢?原來,酒精是此間企業的副產品之一,這意思是說,酒精並非他們販賣的產品,只是在製作產品的過程中,「剛好」會產生酒精。

得此消息後,我們立刻將各家育幼院的需求告訴他們,對方也表示,非常樂意無償捐贈75%藥用酒精給育幼院使用,更在收到育幼院需求後短短48小時內,就將酒精送達,真是讓我們又驚又喜!





▲周五下午,團隊前往北區各家育幼院拜訪,無一例外,通通都收到酒精了!
  
廠址位於桃園蘆竹的企業表示週四會將酒精裝桶、寄出,然而超高的配送效率,更讓我們在週五就收到了來自花蓮育幼院傳來的照片!最初得到這個捐贈資訊的時候,夥伴們都還不敢相信,一再與我們確認本次提供的酒精容量,是的,沒有錯,每一桶酒精,都是滿滿的30公升喔!
 
▲門諾花蓮善牧中心也收到酒精了!

最後要向旭富製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獻上團隊夥伴們最誠摯的感謝,讓我們能在這人心惶惶的防疫期間,感受到滿滿的溫情,也感謝奇妙的緣分促成這一次的合作,我們更真心希望各家育幼院的夥伴,以及每一個等家寶寶們,都能夠平安的度過這一次的疫情。









【看等家‧長知識】
提醒大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3月18日起,正式公告酒精列入防疫物資!
若不當屯積酒精、哄抬價格等行為將被處以最高5年有期徒刑,得併科500萬元罰金
選購酒精時,應儘量購買小瓶裝,以夠用為宜,不要大量囤積;
使用時,周邊一公尺內不得有明火或可能產生靜電和電弧設施,避免消防安全隱患


>>我要贊助
>>我是小農想加入計畫
>>我是企業想幫助寶寶
>>我想推薦需要幫助的育幼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