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報導-

控制飲食的好幫手—花生醬!

  • 2018/07/18   作者-Ihua
研究證實花生醬的營養成分能夠讓減重的人有所幫助,但是卻有人越吃花生醬越胖,讓我們以為花生醬的熱量太高,吃錯花生醬反而對健康不好。

減肥第一步?從吃對食物開始!

花生的營養成分豐富,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蛋白質和有的油脂,吃進好的油脂、好的蛋白就是能幫助控制體重的第一步,不過為什麼有很多人吃花生吐司、花生厚片反而越吃越胖?
 

減肥首選,成分單純,無化學添加物!

▲無毒農花生醬成分單純。
 

減肥第二步?詳看成分與內容!

 因為花生醬在一般的大賣場、超市都取得非常容易,但我們在選購花生醬的時候,是否確認過背後的營養標示和成分內容呢?

市售的花生醬通常符合消費者的口味添加過多的糖,也為了節省成本使用不好的油來製作花生醬。就像先前提過吃好油、吃好的蛋白質才能幫助控制飲食減脂,所以要選擇沒有過多添加物、純天然的花生醬。

減肥首選,成分單純,無化學添加物!

 

▲全麥土司夾蛋厚塗上花生醬,無負擔的早餐首選。

 

減肥第三步?自己動手做!

 要怎麼搭配花生醬達到減重效果,也要有適當的份量,吃太過就會熱量爆表,像是搭配全麥土司和香蕉,盡量注意澱粉的攝取,吃好的蛋白質像是雞蛋和豆漿,這些都能夠當做早餐或是健身後的小點心,熱量不會太多又有飽足感。


減肥首選,成分單純,無化學添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