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報導-

特賣會今天不賣水果─香蕉鳳梨日

  • 2018/01/10   作者-K小編
每次水果箱多出來的水果,在特賣會販售時都很受歡迎,NG水果很快就被買光光了,品質好的水果也在一段時間後會賣光光。不過我們的水果箱是星期四出貨,所以多的水果會在星期五才開始販售,而且只賣這短短一天。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有很多客人對香蕉和鳳梨有獨特的偏愛,一直想買我們的香蕉和鳳梨,但不可能每週的水果箱都放香蕉鳳梨啊。

為了滿足客人的需求,我們在星期一開始進香蕉和鳳梨來賣,香蕉比較便宜,但保存期限短,鳳梨價格波動大,體積更大,運費真是要人半條命。

如果運費佔了一樣水果成本的3成以上,我們是在賣運費還是在賣水果呢?客人看你的水果這麼貴也不會傻傻來買單,所以運費不能完全算在消費者頭上。不過這樣一來,客人的需求被滿足了,水果都賣光光了,我們也快撐不住了。

我們必須找出這個商業模式很嚴重但卻被隱藏的瑕疵。

我是無毒農K小編,一個相信能改變的小編。

圖片來源:http://www.simpleorganiclife.org/bananas-17962919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