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報導-

關於品質

  • 2017/12/06   作者-逸峰
我是無毒農的逸峰,今天早上接到一個客訴,她提到甜葡萄柚品質不太好,有一點軟軟,品質不像之前這麼好,摸起來是硬硬的。台灣水果很多,所以我跟大家一樣,不是每一樣水果都能了解它們的特性跟成熟度,所以會用套用類似水果經驗或是用過去的習慣來定義不認識的蔬果。
像是柿子,有一些人喜歡有口感的,吃起來脆脆的,口感比較好 ; 有一些人喜歡吃軟軟的,因為比較甜。我們不知道大家喜歡吃什麼,也覺得這都是農民的心血,所以我們都會依照實際狀況提供給大家享用。以甜葡萄柚來說明,如果可以放置通風陰涼處 3 到 5 日,待果皮縮皺、轉軟「辭水」(又稱消水,柚子就是最好的例子),看得到果肉一瓣一瓣的起伏,其實甜度和風味會更佳,吃起來會更好吃,但會摸起來軟軟的,感覺品質不太好。其實百香果也是這樣,越醜其實越好吃,但也會比較不耐放,必須要馬上吃。


 
今天我不是在找理由推卸責任,而是檢討到底有沒有方式可以改善這個問題,我認為是我們自己的說明不夠詳細,之後我們應該盡可能把這些細節說明清楚,避免造成大家的誤解,畢竟這些農產品都是台灣在地、當季的安心蔬果,造成大家誤會,浪費了這些農民的心血,絕對是大家的損失。

未來我們會把蔬果保存跟食用說明寫得更清楚,同時每週都會發布在 Line 的訊息上面,請務必加入我們 Line 喔 。無毒農 Line:go.greenbox.tw/2prUwDv 。

甜葡萄柚保存方式跟小秘訣:常溫下可保存1至2週,冷藏則可保存3到4週;果皮曬乾後,可放入冰箱、鞋櫃,會散發自然清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