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百科-

【無毒農小學堂】鳳梨頭還尾 鳳梨熟不熟

  • 2016/10/05   作者-陳志杰
大家好,上週的水果箱出現許久不見的鳳梨,許多人都詢問小幫手他收到的鳳梨還綠綠的,不知道可不可以吃?因為鳳梨是後熟水果,為了讓大家收到鳳梨時,不會拿到過熟或爛掉的,因此我們都會盡量挑選還可放幾天、顏色較綠的鳳梨。

我們今天就來看看不同熟度的鳳梨顏色以及內部的比較,順便告訴大家一個常常被搞錯的鳳梨知識喔!

 

鳳梨挑選 鳳梨熟度 鳳梨頭尾

由左到右,可以發現左邊綠色的部分最多,果目還是綠色的,中間的那支果目已經開始轉黃,喜歡較扎實口感的朋友,這時的鳳梨就可以把它切開來了喔,最右邊那支果目已經整個都變黃色了,此時果肉會變為較軟,水分較多,這種鳳梨就不建議在久放
 
小編另外拿了兩顆不同熟度的鳳梨切開來給大家看,左邊的是比較熟,可以看出果肉顏色較為透明,水份也比較多,右邊顏色較為偏白,口感比較硬。


 鳳梨挑選 鳳梨熟度 鳳梨頭尾
 

而今天要跟大家說的小知識就是
你知道鳳梨頭是指哪邊呢?




如果你指的是上面,你就答錯了喔!

正確答案是鳳梨頭在下,鳳梨尾在上



這樣的答案其實跟他的生長方式有關,但其實很多人都沒看過鳳梨生長的樣子,根本不知道它是長在樹上,還是在地上?小編今天就來揭秘吧!

鳳梨挑選 鳳梨熟度 鳳梨頭尾

另外大家有沒有聽過一句俗語是「鳳梨頭,西瓜尾」,這也跟生長方式有關係喔,因為鳳梨的成熟過程是由下而上,也就是由頭至尾,因此當內部的澱粉轉為糖類時,甜份才會提升,下次吃鳳梨時,也可以試試看這樣的說法對不對唷!
 
今天對鳳梨的小介紹就到這邊,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