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風漸起,又到了食蟹的季節。

有人形容秋天是「多愁善感」的季節,但對於老饕來說,秋天則是「蟹」的季節。雖然說螃蟹一年四季都有,但若要論蟹的鮮美與肉質的飽彈,重陽過後直到冬至來臨這段期間,則是老饕心中「食蟹」的黃金時期。但每每到了這個時節,我們總是受限於氣候(天氣過熱、颱風等)與一些外在的人為因素(例如去年遇到的底拖船事件)讓螃蟹的捕撈數量不穩定,導致許多愛吃螃蟹朋友們陷入了「苦苦等待」的循環裡。

這次,就讓無毒農專業的螃蟹團隊來幫您一解「螃蟹渴」!今年我們不僅將簽約蟹船一舉擴大到10艘以上,更在野柳當地設立了無毒農專屬的「活水池蟹場」。同時,這次我們也特別推出了「不分規螃蟹天天出貨」的活動,讓喜愛螃蟹、熱愛螃蟹、沒有螃蟹就食不知味、夜不能寐的螃蟹痴、螃蟹狂天天都能吃到來自漁港的最新鮮螃蟹!


這個服務的誕生,是我們對於螃蟹出貨品質與服務的解答。我們都知道,買生鮮商品最在意的品質就是「無毒與新鮮」;而在服務品質上則是「準時與快速」。因此,為了在這兩個對無毒農來說最重要的指標有所強化,我們今年決定做些什麼。

首先,我們在野柳漁港旁設置了一個漁獲專用的活水倉。這個活水倉直接導入港邊的海水,讓剛下船的漁獲都能盡量保持著最「活跳跳」的狀態!愛吃螃蟹的朋友都知道,螃蟹自捕撈離水之後的壽命短,但由於我們設置了活水倉,可以最大程度地確保螃蟹的新鮮程度。在確保了螃蟹的新鮮之後,我們今年更加碼推出了「不分規新鮮三點蟹」天天出貨的服務!這對我們的確是一項辛苦的大挑戰。但無毒農團隊一致認定,如果這項服務可以換來消費者的滿意與認可,哪怕面臨再多的狀況,我們也想去拼一拼!現在,您只需要在家裡動一下手指,其他的交給我們,只要在家等著我們將這些商品送上門即可。

將這一輩子都奉獻給螃蟹的讌卉姐,可以說是萬里龜吼市集中「大姐大」的一號人物了。堅持採用不破壞海洋生態的蟹籠捕撈法,加上港邊的簡易活水倉讓她的螃蟹總是獲得最多老饕的青睞。不過因為疫情的關係,這兩年的狀況跟以往比起來差的不少,但每次我去拜訪讌卉姐,她總是笑著跟我說著一些螃蟹的知識與注意事項,總仿佛擔心我給錯資訊,不僅就像個家中很親切的長輩,同時也讓我感受她就像是大家的媽媽一樣。每批出貨的螃蟹都像是要給孩子吃的一樣,希望都是最新鮮的!這不僅是她,也是我們無毒農堅持努力的。
大發海鮮的心緣姐從小跟著爸媽在漁港路旁擺攤,在那個沒有網購宅配的年代,想一嚐新鮮螃蟹的饕客得親自跑一趟萬里。因此每年大約從九月螃蟹季開始,漁港四周道路經常擠得水洩不通,路過的車子停下來就是成箱成箱的買。難忘這繁盛的漁港景色,心緣姐成家後帶著孩子回到萬里,陪在日漸年邁的船東蔡爸爸身邊經營市集裡的生意。看她在攤位上整理魚貨、招呼客人的輕快身手,有關海產的問題都難不倒,真不愧是從小抓蟹吃蟹的船家子女。時至今日,我常常看到攤子前面總是有老客人聚集在此彼此寒暄,聊聊最近的漁獲有多少量、螃蟹有多新鮮等...這應該就是最好的保證了吧!
愛吃大閘蟹的呂大哥說,十一年前他正在規劃退休,想起岳父在大屯山腳下有一塊未開發的原始土地,便起了養蟹的念頭。從一個小小水池開始摸索嘗試,至今有五座生態養殖池。「其實我不是在『養』大閘蟹,而是去研究怎樣的環境最適合牠們,讓牠們自然生長,不用任何藥物。」 除了來自溪流的魚蝦,池裡的植物也都大有來頭。水禾、苦草、金銀草、水蘊草、水花生,呂大哥在池邊一一唱名,每樣都有各自的特色和任務,是蟹蟹農場兼顧生產和環保的秘密武器。
屢屢獲得電視媒體報導的五聖大閘蟹至今已邁入第十一年,在苗栗縣政府輔導及上海海洋大學的指導下,始終保證著『安全蟹苗、專用飼料、藥檢合格、生態養殖、標準身形』的五大原則,是許多消費者心中苗栗大閘蟹的第一品牌。五聖大閘蟹的大閘蟹主要食用飼料配方,是由苗栗縣政府根據上海海洋大學授權之配方,委託國內飼料廠生產,再將飼料成品送檢確保無藥物、重金屬殘留後,才能提供給大閘蟹。此外,五聖大閘蟹年年都取得了苗栗縣政府設計的獨家3D防偽扣環,也就是「苗栗縣優質大閘蟹產地標章」,這是對他們品質穩定的一大肯定,十分不簡單!
煎煮炒炸樣樣適合
1099 起
飽滿的海味與鮮甜
1619 起
鮮潤濃郁的膏黃
0 起
熟凍冷吃漁夫最愛
699 起

自10/11日開始,無論您是自用、團購、送禮還是其他任何理由,只要當周累積購買「不分規三點蟹」超過100斤,我們就額外再送你100斤!

與KOC挑戰,不限人數下(可組團)最快吃完100隻螃蟹者獲得與無毒農大魔王的挑戰資格,挑戰成功者贈送獎金NT$50,000元。

螃蟹料理食譜|正港「廣式生滾螃蟹粥」經典粵菜食譜手把手帶你做
說到傳統粵菜「生滾粥」,這與台灣市面上常見的廣東粥不太一樣,生滾粥講究水米交融,每一顆米都需要煮至開花,不再見米狀才是好的粥底。粥...
螃蟹料理食譜|私房港風「避風塘炒蟹」食譜一點都不難!
秋季又是吃螃蟹的季節,這邊就要為大家帶來的是一道來自香港的菜色—「避風塘炒蟹」的食譜!這道香辣惹味的菜色無論是下酒還是配飯都很是適...
螃蟹要怎麼煮?只要簡單烹飪3步驟,在家清蒸螃蟹即刻上桌!
「要吃螃蟹的原味,清蒸的尚好啦!」來自內行人一致推薦的螃蟹料理「清蒸螃蟹」。除了容易料理之外,也最能夠品嚐蟹肉本身的鮮醎甘甜。以下...
萬里螃蟹集合,準備上岸!第一手帶你直擊萬里捕蟹船家鮮送全記錄
連日陰雨天削減了外出的興致,大地也收起繽紛色彩準備休養生息。但在台灣東北角,最有生命力的季節才正要拉開序幕,從秋天開始密集蛻殼成長...
大屯山下的生態村 把大閘蟹當寵物般照顧的「三芝蟹蟹農場」
秋涼蟹肥,在這個充滿美食誘惑的季節,我們拜訪了位在新北三芝的「蟹蟹農場」,「蟹蟹農場」是台灣屈指可數的專業大閘蟹養殖場之一。跟著行...
食用螃蟹技巧|螃蟹哪些部位不能吃&螃蟹輕鬆剝殼6步驟在這邊
天氣轉涼、秋意漸濃,就知道吃螃蟹的季節又要來囉!每年的九至十二月,正是台灣螃蟹盛產的時節,這時候的螃蟹蟹肉特別飽滿細嫩、蟹膏蟹黃濃...
圖解5種不同秋蟹的差異!不同種類螃蟹產期、蟹種口感特色整理
說到秋天,講到海鮮,實在很難不聯想到,我們台灣本地的萬里蟹。 秋季吃螃蟹,是許多老饕和吃貨們必排的美食行程,雖然螃蟹一整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