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字號:台內團字第1070087702號
-CSR專區-
【欣技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等家寶寶安心蔬果志工|公益活動、企業CSR
  • 2023/12/15   作者-孟瑤
【欣技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等家寶寶安心蔬果志工|公益活動、企業CSR
「工作是為了生活,不是生活為了工作。」這是欣技資訊董事長廖宜彥時常對員工說的話。
因此欣技十分重視員工的福利,也時常鼓勵同仁投入各項公益活動,實踐「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

根據欣技人資部的統計資料,2021年度在職生育同仁於2022年及2023年間,育嬰留停後復職率達百分之百,而目前仍在職育嬰留停中的同仁也皆規劃留停後繼續復職,可見其福利之完善,員工復職率才會這麼高。

11月22日,欣技資訊帶著團隊來到了等家寶寶協會的林口有機農地,一起採收健康無毒的蔬菜水果,幫助育幼院孩子健康長大!


▲欣技的企業志工們都非常有活力喔!

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從愛心種菜照顧孩子健康

一大早,欣技的企業志工就抵達小南灣有機農場,滿心期待著透過此次的農事體驗,共同關照育幼院孩童的生理健康。

▲一早就來到農場的企業志工們,認真聽著農友的講解

當天主要任務是「奶油白菜」的菜苗栽種,志工們換上雨鞋後,跟著農友的解說,在菜棚裡進行農事活動。雖然已經是11月,但當天還是艷陽高照,菜棚內空氣不流通、悶熱,不過志工們仍不畏辛苦,揮著汗努力完成任務!

▲當天主要任務是「奶油白菜」的菜苗栽種

農友提醒,這個菜種的菜苗很脆弱,所以菜苗不能用拔的,要用「拍」的輕輕取出。志工們小心翼翼地將菜苗拍出,再細心地將菜苗埋入土中,排列整齊。

▲由於菜苗很脆弱,志工們小心翼翼地將菜苗拍出

在都市生活中,很少有機會觸碰農田,大家時不時因為蹲久了要站起來動一動,但還是很努力地在短短一個半小時中,完成當天的任務。

▲志工們細心地將菜苗埋入土中,排列整齊

看到這麼多有機無毒的新鮮蔬菜,有志工不斷詢問除了種植,能不能也買一些回去😂最後農友也十分熱情地贈送一箱現採的山葵菜給志工們,還建議直接將生菜洗淨包肉就很好吃喔!(聽得小編都要流口水了🤤)

完成今日工事後,有不少志工表示,終於明白種菜的辛苦,以後會好好珍惜碗裡的青菜,一定都要全部吃光!




▲不少志工表示,終於明白種菜的辛苦,以後會好好珍惜碗裡的青菜

關心教育議題,盡企業己力優化下一代學習環境

有鑑於現今教育環境的一些困境,欣技資訊多年來提供優質AIDC(自動辨識與資料收集)軟硬體設備,結合數位化提升體驗、創造價值,並以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優質教育為目標,盼望優化下一代的成長學習環境,為社會永續發展努力。

2023年時,欣技便曾與與教育界校長團體「教育部112年度中小學校長專業學習社群」進行交流講座,現場有13位台北市國小校長列席,欣技董事長廖宜彥分享企業主在經營管理的思維及實務經驗,與各校校長在管理校務上做深度交流討論。

【企管實務應用分享會】座談影片
https://youtu.be/ia72vnpyomA

除此之外,欣技過去也曾舉辦淨灘、愛心二手義賣等活動,帶領員工一起學習如何友善土地與海洋,創造物盡其用的最大效益,並將成果用於扶助弱勢兒少,關懷未來小小主人翁。

最後,還是感謝欣技資訊夥伴共同關照育幼院孩童的健康,期待下次再與欣技資訊的夥伴們一起進行愛心活動!


 

我的菜籃
尚無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