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字號:台內團字第1070087702號
-蔬果週報-
【太古可口可樂志工種菜去!】育幼院蔬果配送第344週
  • 2023/06/01   作者-RU
【太古可口可樂志工種菜去!】育幼院蔬果配送第344週
在颱風「瑪娃」來臨前夕,太古可口可樂抓緊天氣晴朗的好日子,到等家寶寶協會的林口產地做志工服務囉!

活動當天晴空萬里、艷陽高照,志工們超級期待這次的活動,所以早早就抵達活動現場,像個好奇寶寶一樣四處觀望農場,對於眼前的一切都感到非常新鮮。

▲花田中間也來一張合照~

這次太古可口可樂的任務是:為育幼院孩子們種下菜苗!農場主人教大家利用拳頭抓間距,再將菜苗一一放入凹洞中,聽起來簡單,但其實對於農事新手來說這可不容易,一開始大家在抓距離時總是不知道如何下手,但隨著種下的菜苗越來越多,大家漸漸上手,越來越有效率了,所以當天總共種了整整3個溫室的菜苗喔~到時候收成一定大豐收!



▲越來越上手囉!
▲菜苗間的距離真的不好抓啊!

進到溫室太古可口可樂的志工們也持續好奇、學習的精神,看到菜苗就問等家寶寶的夥伴:「這是什麼菜啊?」但是…剛好這些品種夥伴也不認識,還被志工們笑啦哈哈~農場主人為大家解答:「這些菜苗是小松菜和青松菜喔!」真是長知識啦!

▲太古可口可樂安心蔬果志工大成功!


等家寶寶工作日誌

台中的朋友別錯過~櫻花建設將在本周日(6/4)舉辦賞屋吃烤雞的公益活動喔!

「賞屋做愛心,請你吃烤雞!」只要到台中的市鎮之櫻賞屋,即可獲得烤雞半價券,凡是用半價券購買烤雞,櫻花建設就會將這筆費用捐給等家寶寶社福協會喔!



家,是一個遮風避雨的地方,是一個充滿愛與溫暖的地方。但是…卻有一群孩子們沒有辦法在正常的家庭中成長,來自失能家庭的他們在育幼院生活,從來沒有享受過家庭的幸福時光。在賞屋的同時,如果能為育幼院的孩子們盡一份心力,儘管看起來只是微小的力量,但背後的意義卻是無限的。


等家寶寶的蔬果時間






水果配送狀況

提供39間育幼院/安置機構一週所需的蔬果,陪伴育幼院孩子健康長大!

本週配送品項有:
◎蔬菜:
野農小黃瓜、聖母基金會小白菜、富世葉菜、友善大地洋蔥、皇宮菜、綠色大地空心菜、友善大地扁蒲(瓠瓜)(有機)、季明(箱類)青龍糯米椒、大豐青江菜、鋐洲產銷履歷甜玉米、華宥台灣有機黃洋蔥、季明(箱類)有機皇宮菜、大豐黑葉白菜、萬生川耳(禾美)、萬生金針菇、邱連發栗子南瓜、力新有機馬鈴薯L、富世莧菜、富世青松菜、慧軒農場木瓜型南瓜、大城蕃薯紅肉地瓜、良晨小松菜、慧軒農場白龍王玉米、邱政鴻水蓮、小紅蕃農場水果絲瓜、力新有機(本產)蒜頭、慧軒農場彩虹甜糯玉米、萬生(快出用)金針菇、晴禾扁蒲(瓠瓜)(有機)、大城蕃薯紫心地瓜、華宥有機秋葵、萬生(快出用)川耳(禾美)、菇魔力有機百靈菇、力新有機彩色甜椒-M、力新有機(本產)紫洋蔥S、華宥(新光)有機紅蘿蔔、華宥(新光)台灣有機白玉馬鈴薯、季明有機香菜、綠色大地青松菜、華宥台灣有機白玉馬鈴薯、良晨荷葉白菜、華宥高山有機牛番茄、良晨黑葉白菜、良晨青油菜、良晨山菠菜、鋐洲皇宮菜、鋐洲產銷履歷甜玉米、綠色大地蚵白菜、綠色大地黑葉白菜、鋐洲產銷履歷水果玉米、華宥大黃瓜、力新有機油菜、力新有機青江菜、力新有機荷葉白菜、季明有機三星蔥、季明羊角椒、玉美履歷小黃瓜、良晨荷葉白菜、華宥台灣有機白玉馬鈴薯、力新有機黃金甘藷S、良晨黑葉白菜、慧軒農場白龍王玉米、華宥台灣有機紅洋蔥、季明水滴茄子、玉美履歷綠櫛瓜、晴禾扁蒲(瓠瓜)(有機)、大豐黑葉白菜、慧軒玉米、季明皇宮菜、綠色大地山菠菜、小紅蕃農場水果絲瓜、綠色大地蚵白菜、慧軒甜玉米

◎水果: 樂品果物金鑽鳳梨、上和農產玫瑰蕉、圻宣農場台農二號木瓜、康樂鼓掌傳統百香果、心禾翔黑糖芭比蓮霧、瓜哥果園香水木瓜、林俊傑日陞木瓜、鑫田農場玉女小番茄、莿桐香蕉、禾悅有機金圓頭奇異果、阿七果園玉荷包荔枝、三光合作社五月桃、無憂園芭樂彩虹芭樂、古月葡萄、良家果園愛文芒果、雲彩自然惜福桃、康樂鼓掌農場黃金百香果、吉吉果園水蜜桃芒果、台東昌果園夏雪芒果、江媽媽愛心果園金煌芒果、瓜哥果園香水木瓜、禾悅藍莓(56盒)、林堂助甜美人西瓜(40顆)、古月葡萄、昇泰芭樂、林俊傑日陞木瓜、江媽媽金煌芒果、胖爸酪梨、集元果山蕉、康樂鼓掌黃金百香果、康樂鼓掌台農百香果、御品小番茄、台霖北海道洋香瓜



你可能也有興趣...

圓夢計劃提案結果出爐!|2023等家寶寶圓夢計劃
/Baby/ArticleDetail/7463/


育幼院圓夢計畫提案出爐啦!(本島篇)|2023等家寶寶圓夢計畫
/Baby/ArticleDetail/7433/

育幼院圓夢計畫提案出爐啦!(離島篇)|2023等家寶寶圓夢計畫
/Baby/ArticleDetail/7440/



●育幼院捐款/捐物詢問 go.greenbox.tw/3jIMjUS

●幫助等家寶寶 go.greenbox.tw/2Qb6meS

●每週水果配送狀況 go.greenbox.tw/2Z1mxlD



我的菜籃
尚無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