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字號:台內團字第1070087702號
-等家寶寶-
【媒體報導】全職媽媽宋憶萍公益募集 出書分享接案經驗
  • 2022/02/10   作者-蕭蕭
【媒體報導】全職媽媽宋憶萍公益募集 出書分享接案經驗
【內容轉自中央社 記者劉世怡台北4日電】全職媽媽宋憶萍與孩子們參加「等家寶寶福利協會」志工活動後,啟發她決定透過募資平台一圓出書夢想,募到的錢與物資扣除出書成本後,全數做公益。

全職媽媽宋憶萍(中)透過募資平台一圓出書夢想,募到的錢與物資扣除出書成本後,全數做公益,並受邀回母校分享新書。(宋憶萍提供)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傳真 111年2月4日▲全職媽媽宋憶萍(中)透過募資平台一圓出書夢想,募到的錢與物資扣除出書成本後,全數做公益,並受邀回母校分享新書。(宋憶萍提供)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4日電)全職媽媽宋憶萍透過募資平台一圓出書夢想,募到的錢與物資扣除出書成本後,全數做公益,但碰上疫情只能趁孩子午睡時撰文,書中分享她如何接案打零工及募集企業贊助密技。

宋憶萍從小在台北長大,因媽媽是職業婦女,童年印象中與媽媽相處時間不多,她希望有天自己當了媽媽,可以在孩子童年時光多些陪伴,37歲時生下第1胎,當下母愛大噴發,辭去工作成為全職媽媽。
未料,生下第2胎後,產後憂鬱症找上她,使她逐漸沒有耐心去照顧好2個孩子,也開始懷念起以前在職場上發光發熱的那個自己。她後來決定回職場,到台電旗下新創的綠能場域工作,進而接觸到募資平台,這個平台推展全台教科書改造計畫,以生動教科書,大大提升可讀性,並送到台灣偏鄉學校,使當地孩子們受惠,她被這個平台幕後團隊深深感動,也被鼓舞,在心中許下有天自己要好好回饋社會的願望。後來,宋憶萍因為身體出了狀況,決定辭職,重拾全職媽媽身分,又開始一打二的生活,想起當年有個「出書」的夢想還沒實現。
 
全職媽媽宋憶萍(中)與孩子們參加「等家寶寶福利協會」志工活動後,啟發她決定透過募資平台一圓出書夢想,募到的錢與物資扣除出書成本後,全數做公益。(宋憶萍提供)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傳真 111年2月4日▲全職媽媽宋憶萍(中)與孩子們參加「等家寶寶福利協會」志工活動後,啟發她決定透過募資平台一圓出書夢想,募到的錢與物資扣除出書成本後,全數做公益。(宋憶萍提供)
 
透過好友介紹,宋憶萍多次帶著孩子參加「中華民國等家寶寶社會福利協會」志工活動,親身體驗後,發現協會帶領體驗不同活動,使孩子們及自己對土地、農夫及桌上食物,抱持感恩的心。宋憶萍說,當上媽媽後,更能體會作媽媽的辛勞,更心疼有些孩子一出生就沒有了父母,如果出書能結合募資平台做公益,將可創造雙贏;一方面自己圓夢出書,一方面把募到的錢與物資扣除出書成本後,全數捐給等家寶寶社會福利協會

「我有什麼專長可以寫進書裡,並吸引別人能看下去呢」宋憶萍說,這時她想到,現在零工經濟正夯,如果撰文自己在全職媽媽期間專業接案經驗,當時心路轉折,如何充實自己突破心魔而多些信心,以及怎麼去找尋打工機會,這情節應該夠吸引人吧。

宋憶萍說,這本書非常適合想主動接案又可以平衡育兒生活的全職媽媽,還有想瞭解老婆內心想法的老公們,她過去常回母校分享企業贊助經驗,決定把如何順利募集企業贊助密技,一起加碼回饋給對此議題有興趣的青年學子和行銷從業人員。

宋憶萍擬好書的內容及募資計畫,要好好執行,不料去年5月中旬COVID-19本土疫情全台大爆發,大寶的幼兒園停課,打破原本生活日常,她透過適時的深呼吸、睡前冥想,逐漸讓心情平靜下來並陪伴著孩子們每天成長。
 
她說,每天一早從跟孩子們擁抱說早安開始,做早餐,開始帶著孩子們玩遊戲、玩手作、講故事,接著吃完午餐哄孩子午睡後,才有2小時至3小時時間可以撰文。孩子們睡完午覺,做做運動,她再幫孩子們洗澡及張羅晚餐,然後一家四口聊天、看電視,星夜呢喃互道晚安。每天重覆過著看似單調平凡的日子,讓她開始自省,過去在沒有疫情發生時,每天都把自己的行程排得滿滿的,這樣快速沒有喘息的都市生活,真的適合自己嗎。


宋憶萍說,幸好進度都跟上了,「全職媽媽的零工經濟」出版公益募集成功,募集從去年5月7日起至同年7月6日結案,經54名熱情贊助者,共募集新台幣11萬5079元,扣除出書成本後,她將出貨231本書,並捐給等家寶寶社會福利協會38箱水果及款項2萬2762元。

「結案的心情是滿滿的感動」宋憶萍說,贊助好友們透過公益募集,一起把美好緣份,轉化為對台灣社會熱愛,這真的是件值得去做的事情,而且因為是在平台進行募集,吸引文創公司主動與她聯繫表達想在海外市場發行,這是始料未及的新收穫。#

◎原文網址:全職媽媽宋憶萍公益募集 出書分享接案經驗

 

你可能也有興趣...

【育幼院大聲公】孩子的真心話特輯
/Baby/ArticleDetail/6943

育幼院到底有幾種?
/Baby/ArticleDetail/6896

榮獲肯定繼續向前 等家寶寶團隊得獎啦!
/Baby/ArticleDetail/6770

 

●育幼院捐款/捐物詢問 go.greenbox.tw/3jIMjUS

●幫助等家寶寶 go.greenbox.tw/2Qb6meS

●等家寶寶每週水果配送狀況 go.greenbox.tw/2Z1mxlD



我的菜籃
尚無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