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字號:台內團字第1070087702號
-等家寶寶-
【育幼院大聲公EP36】舊舊的公務車
  • 2021/12/14   作者-蕭蕭
【育幼院大聲公EP36】舊舊的公務車
等家寶寶團隊自2020年初開始了與長愛育幼院的合作,實際拜訪過家園兩次。每次見到院長、老師及孩子們,都深深覺得,長愛就像個大家庭一樣,也一再見證家園照顧孩子們的用心。
育幼院的孩子0-18歲都有,不過這其中,照顧0歲-學齡前的孩子,對機構來說耗費的支出是最多的!這是因為不同年齡,有不同的「照顧比」。就像長愛,36位孩子當中,有半數以上都是0歲-國小年紀的孩子。



年紀越小,照顧比越大,比如說,同樣是6位孩子,若是照顧12-18歲的孩子,按法規機構需要配置1位照顧人員;然而,若這6位孩子是0-3歲的小朋友,則至少需要配置2位照顧人員。
而且,雖然普遍認知年紀小的孩子食量沒有青少年多,但是少年們平時多在學校用餐,最常在家園吃飯的時間可能一天只有一餐(晚餐),不過在年幼的孩子,卻是一天24小時都待在機構內,所有飲食需求都需要由育幼院負責,開銷自然大上許多。



除此之外,在這麼小年紀就需要住進育幼院的孩子,時常也伴隨其他早療需求(如:發展遲緩、罕見疾病...等),部分機構因為擔心照顧不來,「拒收」也是常常發生的事情。
但是長愛的吳院長告訴我們,只要送來長愛的孩子,我們一定照顧到底。也因此幾次去家園拜訪,都能見到還在襁褓中的寶寶。



今年聖誕節前,我們收到來自家園的訊息,希望能透過等家寶寶的力量,幫孩子們換一台更安全的車子。




長愛育幼院目前安置36位小朋友,目前家園共有4台公務車負責載送小朋友上學、就醫,然而其中有兩台車子,一台車齡超過13年、另一台車齡更是超過17年...





老舊的公務車,已經有幾次在路上拋錨的紀錄,為了孩子們的安全,老師們已經不會再用這兩台車子來載孩子了,不過如此一來,36位小朋友的出入行動,就只剩下2台公務車可以使用了。




雖然協會規模並不大,沒有自信能完成一個百萬募集的計畫,第一次能為聖方濟兒少中心睦及公務車能順利達標,可以說是幸運,但如果再來一次,我們也沒有把握...



但是想到長愛對孩子用心的點點滴滴,我們決定再努力一次!趁著聖誕節,邀請大家和我們一起,幫助長愛育幼院能有一台安心載孩子們出遊的車車吧!
  
「愛心加碼!」長愛育幼院公務車
/Baby/ChristmasGift


你可能也有興趣...

【育幼院大聲公】孩子的真心話特輯
/Baby/ArticleDetail/6943

育幼院到底有幾種?
/Baby/ArticleDetail/6896

榮獲肯定繼續向前 等家寶寶團隊得獎啦!
/Baby/ArticleDetail/6770
 
●育幼院捐款/捐物詢問 go.greenbox.tw/3jIMjUS
●幫助等家寶寶 go.greenbox.tw/2Qb6meS
●每週水果配送狀況 go.greenbox.tw/2Z1mxlD



我的菜籃
尚無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