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字號:台內團字第1070087702號
-稻田認養-
【2020地瓜小食光 part2】找回感動的碎竹子與堆穀包
  • 2020/09/21   作者-冠伶
【2020地瓜小食光 part2】找回感動的碎竹子與堆穀包
秉持著善良與厚道的初衷努力,影響力終究是會漸漸擴大的。



每個月等家寶寶都會帶著志工們來到龍潭這片愛心稻田進行簡單的農事體驗,而這次活動,「貳樓餐廳」集團帶著團隊中的營運部的同仁來到了這片稻田裡。事前接洽時,等家寶寶團隊很擔心本次活動是在平日上班時間的純農事體驗會讓企業端無法接受,但是「貳樓餐廳」卻義不容辭的答應了我們的合作方案,讓我們緊張又期待。

▲創辦人「黃寶世」先生對貳樓夥伴們的信心喊話

直到當天,我們聽到了「貳樓餐廳」創辦人黃寶世先生對同仁們的信心喊話後,我們終於明白「貳樓餐廳」經營有成不是沒有原因的。它們集團以「孩子」為核心做了一系列的公益活動,秉持著善良與厚道的初衷努力,將希望種子播種在孩子們的心中,並期待著種子萌芽,讓公益不僅是只停留在「想」,而是實際身體力行。



▲專心聽著解說的貳樓志工們

而本次活動也因為這次是人數較多的純農事體驗,又發現了本次參與者大多是年輕力壯的志工們,所以我們也將農事調整成體力活較多的搬穀包、碎竹子與飲食組,讓志工們兵分三路進行不同的農活體驗。由於這天也是每月例行的稻田巡禮,一般民眾也是能夠自行報名參與的,因此除了企業志工,更來了一位沈大哥與我們共同付出。在過程中,沈大哥雖然寡言,卻默默幫了大家很多忙。



▲不分你我,一起付出的志工們

服務一開始,大家都還找不到共同合作的默契,手忙腳亂得尋找著自己的定位,然而經過不斷重複的動作,讓大家有機會不斷優化且修正自己的動作,最後也找到了屬於自己與團隊的節奏,讓整個農事活動往更有效率的方向前進。



▲志工們穿梭在竹林裡


▲大家各司其職,找到屬於自己的步調


▲認真工作到衣服都濕透了!


▲一包50公斤,其實抱起來非常吃力


▲甚至必須同心協力才足以完成


▲感謝這群壯漢們為農場的付出,減輕了農友的負擔


▲付出勞力後,大家把握著短暫的空檔坐在矮階上休息


▲彼此分享服務心得

最後,農友淑媚與飲食組志工所準備的小點更是讓大家吮指回味,雖然下肚的並非滿漢全席,而僅是使用簡易調料所烹煮的竹筍粥,卻因為這是大家用汗水所換來的美食佳餚,吃下的一粥一飯是格外的珍貴。



▲飲食組在廚房為大家默默付出


▲美味又營養的竹筍粥就在飲食組的巧手下在廚房誕生了


▲農活過後的食物最美味


▲分享著服務心得的志工們

本次服務雖然沒有孩子參與,卻因為大家的付出讓這片稻田更加茁壯,等家寶寶團隊期許每次的活動都能像這次一樣帶給大家滿滿的收穫,將這份感動傳遞到每個人心中。雖然我們的力量薄弱,但至少我們以善良之名,踏出了第一步,期待我們將影響力擴及身邊周遭,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我要贊助
👉我是企業想幫助寶寶
👉我該如何取得贊助收據
若您可以【捐助醜水果】或【推薦需要幫助的育幼院】
歡迎來電
(02)2771-3010 無毒農-等家寶寶團隊
  


我的菜籃
尚無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