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字號:台內團字第1070087702號
-稻田認養-
【2020地瓜小食光 part1】拉起衣袖、捲起褲管,種地瓜去!
  • 2020/09/01   作者-冠伶
【2020地瓜小食光 part1】拉起衣袖、捲起褲管,種地瓜去!
上半年因為疫情關係,打亂了等家寶寶團隊原先的活動計畫,許多預計邀請的單位也都因為疫情而卻步。而這幾個月來,感謝台灣醫療團隊的努力,才使我們能順利地舉辦這次的活動,陪伴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增添絢爛的一筆。



相較於前幾次活動,這次種地瓜活動等家寶寶邀請了育德兒童之家的孩子加入體驗,而本次也是愛心稻田活動舉辦以來第一次有育幼院的孩子加入,讓團隊成員既緊張又興奮。並且於行前電訪參與志工時,就再三叮嚀了集合時間,為的就是希望志工們在育幼院孩子們抵達前,能做好基本教育訓練並且為彼此留下美好的記憶。而當天的志工們也都不負所望,非常準時!等家寶寶在此感謝志工們對此活動的重視。

▲等待著活動開始的志工們

在事前教育訓練的其中一環節中,子瑜提出了一個較特別的議題:捐衣服。每個人對於衣服的新舊看法不一,除了自我判定,更需要的是換位思考。想想「如果今天自己就是被捐贈者,會希望收到這樣的衣服嗎?」

▲收到這種衣物,你會想穿嗎?

教育訓練後,就是和育德孩子們的相間時刻啦!看著孩子們聽從著老師的指揮,小手拉著著繩子,一路充滿精神的像志工們道早安的畫面,實在好不療癒!

▲一個接著一個,來自育德的小小參與者來囉!

待志工與孩子們分好組後,等家寶寶團隊與志工們就以蘿蔔蹲開啟與孩子們美好的一天。

▲以簡單的蘿蔔蹲遊戲來連接志工與孩子們的關係橋梁

稍微熱身後,再聽聽宏基大哥與淑媚為我們所準備的「瓜瓜小常識」課程,告訴我們地瓜種植的方法原來不是播種,而是以葉繁殖;更讓我們了解原來地瓜品種不同,食用的地方更是不同。而我們這次種下的則是以塊根為主的品種,才能讓我們在年底時有美味的地瓜能夠享用。

▲孩子們親手感受兩種不同品種的地瓜葉的相異處

聽完小常識後,戴上帽子、捲起褲管、喝口水,大夥兒就準備下田啦!

▲互相幫忙,準備出發

▲孩子們井然有序地將鞋子排好

▲大手拉小手入田囉!

▲由阿公帶領大家體會地瓜種植的小訣竅

▲大志工帶領小志工一起專心種地瓜

▲大家一起赤腳感受土地力量

▲大家分工合作一起完成

▲伸出小手手,一起加入這個土地循環

▲因為參與活動而開心的孩子

▲穿著粉色背心的志工們穿梭在田中,看起來格外可愛

▲還有孩子趁著空檔穿梭於田間

▲仰賴志工們的協助,地瓜都種下囉!

簡單清洗後,農場主人還準備了蟻象誘捕器的DIY,讓大朋友小朋友都能在溫室裡簡單的動手製作誘捕器。蟻象是一種有著頭似象、身像蟻的昆蟲,而誘捕器中的費洛蒙能吸引牠,而透過誘捕器特殊的造型,使牠一旦進去了,就無法再出來了。

▲淑媚講解誘捕器的製作方式

▲孩子們也一起動手協助製作

動態的活動結束後,就是做瑜珈以及梵文歌曲導唱的時間了!由專業的老師帶領大家拉筋靜心,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

▲由老師帶領簡單的動作,讓大人小孩都能輕易上手

▲簡單的歌曲,讓大家都能琅琅上口

最後,經過上半天的勞力活動後,農場主人也準備了簡單的飯糰供大家享用,付出過後的每一粒米,都讓大家格外珍惜,也吃得特別開心。飯後再加上水果以及冰涼的仙草蜜,將上半天的疲勞都一掃而空了。


▲DIY飯糰讓用餐時間更增添了樂趣

▲迫不及待用餐的大家

▲與孩子一起享用美食

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透過一系列的稻田活動,讓孩子能了解「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的道理;也因為陪伴活動,讓育幼院孩子們能有個更繽紛的成長環境,未來等家寶寶將舉辦更多陪伴育幼院孩子們的活動,期盼大家的參與,與我們一起為孩子們努力。

👉我要贊助
👉我是企業想幫助寶寶
👉我該如何取得贊助收據
若您可以【捐助醜水果】或【推薦需要幫助的育幼院】
歡迎來電
(02)2771-3010 無毒農-等家寶寶團隊
  


我的菜籃
尚無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