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字號:台內團字第1070087702號
-CSR專區-
【台北合眾汽車x等家寶寶】公益採摘活動花絮
  • 2019/10/09   作者-彤琳
【台北合眾汽車x等家寶寶】公益採摘活動花絮
微涼舒適的天氣,踏著輕快的步伐,等家寶寶團隊與台北合眾汽車的夥伴來到高雄思原魚菜共生農場。體驗食農教育之外,也將農場的有機蔬菜送給育幼院大小朋友。
活動當天除了有魚菜共生導覽之外,還有蔬菜採摘、蔬菜烹煮、撿雞蛋與DIY蒸蛋,豐富的行程讓全體夥伴迫不及待想趕緊開始,但是在活動開始前,農場創辦人—桂年大姊,提供全員滿滿的甘草芭樂及檸檬水,希望大家解渴納涼,稍作休息。

▲一邊吃著芭樂、喝著檸檬水,一邊聽大姊講解農場的創辦故事,並解說今天的行程
聽完創辦故事,大夥對農場有了基本的認識後,就要去看看農場最著名的「魚菜共生」。

▲溫室內的蔬菜,全部都是有機種植喔!

▲終於看到魚菜真面目啦!水池裏面有活生生的魚喔!

大姊說:因為蔬菜沒有噴灑農藥,因此出入溫室需要快進快出,才不會有害蟲進入。

▲講解魚菜共生的大姊

講解完,大夥們開始動手剪摘蔬菜,等等會直接快炒下肚,變成大家的點心。

▲要用剪刀剪根部



▲溫室內有不同的蔬菜,滿足大家不同的喜好

▲蔬菜有蟲啃咬的痕跡,證明真的是「純天然」

▲小寶貝似懂非懂地看著菜葉

採摘完成後,回到大廳製作蒸蛋的同時,大姊也講解了雞蛋的知識。因為蛋內有氣室,所以放入蛋盒的時候,尖的地方朝下,才不會讓蛋黃散掉。

▲講解如何放蛋的大姊

▲五顏六色的雞蛋

▲蒸蛋材料準備完成!

▲打破蛋殼

▲把蛋整個打散

▲在蒸蛋的容器裡面放入配料

▲倒入高湯

▲把蛋液倒進去就可以拿去蒸囉!
蒸蛋告一段落後,緊接著是去雞舍撿雞蛋。可別以為雞舍就是一間房子住一隻雞,或是擠在擁擠的柵欄內唷!農場內只有母雞,雞舍是開放式空間,母雞們想睡哪自己決定。

▲去雞舍前,大姊發下鞋套,穿好鞋套才能進入雞舍唷!

▲很自在的母雞們

▲地上一塊一塊白白的是蛤蜊殼,從大姊經營的火鍋店拿來的,既不會浪費食材,母雞也能補充營養。

母雞們很溫馴,看到人群進來有點好奇但又有點膽怯,不敢貿然接近。當大姊拿出法寶--飼料,母雞們立刻蜂擁而至拚命討吃,不過有些吃得太急,啄得很大力,確實滿痛的,不少人嚇得趕緊跑開,後面是母雞追著人跑,畫面實在好笑。

▲見飼料眼開的母雞們

▲小寶貝好奇看著母雞,母雞也好奇看著小寶貝

眼看時間差不多,該回去料理摘下的蔬菜了!令人訝異的是,大部分的人不管是打蛋、炒菜,非常有架式,一看就是平常會下廚。但是最讓人眼睛一亮的,是一位貌似國小年紀的小弟弟,打蛋、炒菜全都難不倒他!



▲厲害的小弟弟

最後大家吃著蒸蛋、青菜,滿足的神情全寫在臉上。活動接近尾聲,等家寶寶團隊向大家介紹育幼院,讓更多人瞭解相關知識。最後,請大家一同寫下祝福小卡,與有機蔬菜一同寄送給育幼院,光是想到孩子們笑容綻放的臉龐,心裡的滿足感不言而喻。

▲熱騰騰的蒸蛋出爐!

▲香噴噴的蒸蛋讓人一口接一口

▲育幼院大哉問,有獎徵答活動,大家觀念都很正確喔!

▲認真聽著育幼院介紹的夥伴們

▲寫著小卡的孩子們

▲永遠都要相信自己做得到


謝謝台北合眾汽車的夥伴們利用假日,與等家寶寶團隊參加活動幫助孩子們,這次活動不僅僅只是食農教育體驗而已,背後的意義在於,讓育幼院孩子們吃到有機蔬菜的同時,知道有一群人與孩子同在,感到無助時,別忘了我們一直在為你們加油!

>>我要贊助
>>我是小農想加入計畫
>>我是企業想幫助寶寶
>>我該如何取得贊助收據
>>我想推薦需要幫助的育幼院


我的菜籃
尚無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