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字號:台內團字第1070087702號
-CSR專區-
【東京威力科創x等家寶寶】育德兒童之家活動花絮
  • 2019/09/12   作者-彤琳
【東京威力科創x等家寶寶】育德兒童之家活動花絮
炎炎夏日,許多人喜歡待在冷氣房納涼,但這樣酷熱的天氣,卻澆不熄東京威力科創的愛心公益魂!
9月7日一早,等家寶寶團隊來到桃園育德兒童之家,為了接下來的百香果愛玉DIY及氣球陪伴活動,著手進行場地布置。進入孩子們的遊戲室擺放器材後,裡面的小朋友一看到等家寶寶團隊,便充滿活力的揮手打招呼。這樣的熱情感染了團隊,連大人們也不由得跟著孩子們一起興奮了起來!

▲育德兒童之家的環境非常舒適可愛!
在漫長的準備後,終於迎來重頭戲—氣球活動。首先,由社工人員先簡單介紹一下環境,再來就是「點名」分配孩子給志工們。在活動正式開始之前,孩子們與志工開始互相自我介紹;特別的是,有些孩子比較怕生,不太主動親近志工,甚至有位孩子,一到志工旁邊便開始大哭著要找保育員媽媽,讓現場其他志工忍不住笑了出來,孩子果然是孩子,表達方式真是單純又直接呢!

▲剛來到遊戲室的志工們專心聽著介紹

▲孩子剛來到遊戲室,準備等待社工的分配

▲分配孩子給志工們

▲很親人的孩子,立刻飛撲進志工懷裡

▲沒多久就跟志工玩成一片的孩子

待志工與孩子有了基本認識之後,活動正式開始囉!氣球教學—精靈老師,拿出兒童故事書,邊唸故事邊用氣球與孩子們活動,孩子專心的樣子,真的非常可愛。但畢竟年紀小,一看到造型氣球就分心,拿著老師的氣球滿場跑。故事講完後,老師把剛剛的造型氣球送給小朋友們,便開始教志工折出蝴蝶造型的氣球,看著大人賣力折氣球,小朋友拼命想幫忙的樣子,真的太有趣了。

▲故事一開始就成功吸引小朋友注意

▲精靈老師邊說故事邊搭配造型氣球

▲接著志工便開始折汽球,孩子們都非常願意幫忙

▲志工們與孩子合力折出氣球


在進行氣球教學的同時,隔壁房間的夥伴們正在進行百香果愛玉DIY。許多志工與孩子們一樣,都是第一次體驗自己動手做愛玉,覺得非常好玩。不僅做法簡單,材料也容易取得,是個在家與孩子DIY的好選擇。
▲打開布袋,裝進愛玉籽

▲我搓我搓我搓搓搓

▲搓呀搓,趕快變成愛玉吧~

▲一旁的志工們熟練的切著百香果,濃濃的香味撲鼻而來

▲幫忙志工挖百香果的小幫手

DIY結束後,志工們也到遊戲室一同折氣球,最後大家成功折出了漂亮的蝴蝶造型氣球,為活動畫下句點。而百香果愛玉,在孩子們享用午餐的同時,正在慢慢凝固,最後成了孩子們的下午茶點心,看孩子們大口大口喝的模樣,想必一定很好吃吧!

▲蝴蝶造型氣球完成了!

▲睡醒後,正在享用美味點心的孩子們

▲直接捧著碗喝,看來的確很合口味

▲快速喝完的孩子


非常感謝所有志工,來到育德兒童之家陪伴孩子度過歡樂的時光,孩子想要氣球,志工們便拼命折氣球,只為了逗樂孩子。看著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的樣子,保育院媽咪及社工媽咪趕緊拿出手機拼命捕捉每一刻,絕不錯過孩子的笑顏。謝謝東京威力科創的志工們,用這樣的熱情,帶給育幼院全體人員滿滿感動及快樂。



>>我要贊助
>>我是小農想加入計畫
>>我是企業想幫助寶寶
>>我該如何取得贊助收據
>>我想推薦需要幫助的育幼院


我的菜籃
尚無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