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食知識-

【年貨常見添加物!】年貨如何安心挑選手則

  • 2023/01/12   作者-宥瑋
再過不久就是除夕夜了,家家戶戶將開始到年貨大街大買特買,各式年貨是春節不可缺的食品,但是在選購這些年貨時,很容易挑選到添加過多防腐劑、漂白劑以及色素等食品添加物的年貨!今天就來告訴大家如何挑選才能避開過多的食品添加物吧!

【年貨常見添加物】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許多店家為了讓年貨能夠保色保鮮並延長效期,添加了過多的食品添加物,雖然他們是合法的食品添加物,但攝取過量仍然對身體有害喔,別在新年就搞壞肚子拉!就讓我們來看看年貨有哪些常見的添加物吧!


1.脫水蔬菜:乾香菇、乾金針等
代表添加物:二氧化硫等防腐劑、漂白劑。
為了讓脫水後的蔬菜更加的保久與保色,所以會添加防腐劑與漂白劑來維持蔬菜的外貌與期限,選擇清楚標示的商品非常重要!也可以直接購買無毒農的零添加乾香菇
無硫金針花以及富貴榮華乾貨組喔!


2.堅果零食:開心果、瓜子、餅乾等
代表添加物:漂白劑、人工色素(黃色4號、5號)。
許多堅果類,如開心果、腰果等,會因為想讓顏色看起來更漂亮而添加過多的漂白劑,而餅乾則是可能會添加黃色4號、5號等人工色素來讓餅乾看起來更好吃,這些添加物吃多了都會對人體造成一定的負擔,大家要多多注意!記得在尋找堅果零食時,要多多注意顏色與成分標示!無毒農開運零食組內的開心果及其他零食保證無添加漂白劑與防腐劑喔!



3.水產乾貨烏魚子、干貝、乾魷魚等
代表添加物:亞硝酸鹽等防腐劑、保色劑。
水產乾貨如烏魚子、乾魷魚、蝦米以及干貝等等,水產乾貨最容易添加防腐劑來讓短期限的水產可以保存得更久,也會添加保色劑來讓烏魚子、魷魚等水產看起來更紅潤新鮮,所以在挑選水產乾貨時,並不是顏色漂亮就沒問題喔!歡迎來看看無毒農零添加防腐劑的
極品烏魚子


4.加工肉品:香腸、臘肉、肉乾等
代表添加物:亞硫酸鹽等防腐漂白劑、人工色素。
香腸與臘肉、肉乾等都是春節年貨最常見的加工肉品,在這些加工肉品上常常出現許多的防腐劑、漂白劑,能讓肉品不僅不黑也保存的長久,也很有可能會添加紅色人工色素來讓肉品看起來更美味喔!這時候就最需要無毒嚴選的
零添加香腸,香甜可口保證無添加防腐劑等!


5.米、麵、豆類製品
代表添加物:苯甲酸、已二烯酸。
苯甲酸與已二烯酸是米、麵、豆類製品最常出現的防腐劑,過年期間這類製品是大家需求量最大的,所以在挑選上也要更注意及小心!無毒米麵雜糧豆干是你最好的選擇!

兩招教你如何安心挑選年貨手則

其實挑選年貨的方法很簡單,這邊來告訴大家兩招避免過多食品添加物!
方法一、眼睛與鼻子是最好的工具,顏色太白、太鮮豔或是發酸、發臭,有漂白水的刺鼻味,都可以直接淘汰。

方法二、購買的地點建議在有機商店、大賣場等,在挑選方面也要注意包裝完整與是否有清楚標示食品與營養資訊。

更多過年春節精選年貨,就上無毒農來逛逛吧!讓你不用人擠人在家就能收到超多安心年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