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食知識-

開運寶典5招帶上「這些食材」準備好,讓你新一年兔飛猛進

  • 2022/12/27   作者-Tooru
2023年新春已經到來,在這「送唬贏兔」的日子裡,無毒農先跟大家拜個早年,祝福大家「兔飛猛進」,我們也特別整理了5招與過年習俗有關的開運方式,希望大家在2023年都能「錢兔似錦」,在工作或是牌桌上也能「揚眉兔氣」!

兔年開運寶典第1招
管他什麼色,閃亮就對了!

2023金兔年,顏色上「海軍藍」「綠色」「金色」「淡藍色」「銀色」「粉色」都是很適合的顏色。只要是閃閃發光的「漸變色」以及「漆皮」等帶有光澤感的素材,都能帶來豐富的財運與好運。
無毒農生鮮肉鋪的「閃亮開運組」,不只有閃亮亮的丁香魚之外,還有象徵八方招財的螃蟹,絕對讓你財運滿滿!也別忘了拎上一組「開運多色蔬果箱」,包含了水果跟葉菜類各2種、根莖瓜果類3種、一種蕈菇芽菜類,不僅吃對顏色,也能吃得健康。

兔年開運寶典第2招
大廟安太歲

2023總共有5個生肖犯太歲,包含兔、雞、馬、鼠、龍的都建議到廟裡安太歲。安太歲最佳的時間是農曆12/24到1/15前,以2023 來說,建議要在 1/15-2/05 之間完成安太歲喔!

▲蘆洲湧蓮寺為新北大廟,逢年過節香火鼎盛(圖/蘆洲湧蓮寺FB


以往安太歲都會準備鮮花素果,但這幾年都已經逐漸被方便易吃的零食組合取代。但過年大家都已經吃得足夠豐盛,所以在零食的選擇上建議大家盡量選擇少油低鹽的商品。
吃的開運又健康零食推薦「開運零食組」,除了有吃了會開心的開心果之外,還有健康滿分的養生芝麻米荖喔。

兔年開運寶典第3招
土地公一定要拜!

很多人都知道過年的時候要搶頭香、拜天公,但其實過年的拜拜要從「拜土地公」開始喔!
土地公雖然是最基層的神明,但也因為如此所以也是離我們最近、最照看我們的神明。土地公同時也是財神,除了保佑公司行號平安順利之外,如果做夢到跟財富有關的(例如夢到水、火、蛇等),到離家裡近的土地公廟跟土地公說一下,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中和「烘爐地」土地公廟可以連同樓下的財神廟一起拜喔!(圖/無毒農)


拜拜的同時別忘了帶上無毒農快速到貨的「土地公最愛組合」,裡頭除了有土地公最愛花生之外,還有象徵長壽平安的麵線。
2023想發財又平安嗎?不要忘記要買對東西拜土地公喔。

兔年開運寶典第4招
過年習俗別忘記

記得小時候每到過年的時候,長輩會提醒我們從除夕到初五都有很多禁忌與習俗
遵守好這些,就能替新的一年起個好頭,之後就能渡過平安開運的一整年。所以我們在這裡幫大家整理好一些過年習俗懶人包

  • 除夕夜:要提早洗澡、不能洗衣服,除非特殊原因一定要回家吃團圓飯與守歲。

説到除夕,團圓圍爐是絕對免不了的。而說到團圓飯,免不了吃一些有「寓意」的食物。

▲【無毒農嚴選】開運年菜組合(圖/無毒農

如果你希望吃得簡單又健康,不妨參考無毒農生鮮肉鋪推出的「開運年菜組合」。裡頭包含豬腳(去除舊年穢氣)、麻油雞(象徵家庭和諧)、香魚(年年有餘)與芋泥共鴨(庇護子孫)等具有過年意義的菜,不僅過好年還滿足了口腹之慾,一舉兩得!

  • 大年初一:早起、拜拜、走春、吃甜湯
雖然說除夕大家都會守歲,但大年初一還是要早起喔!會先在家裡吃個豆乾、長年菜當作簡便早餐,寓意升官發財與健康平安,然後就可以穿著新衣服到家裡附近的廟宇走走拜拜,通常也會到住得近的朋友家裡走走拜年,回到家之後則吃個甜湯(通常是湯圓或是芋頭),象徵這一整年都有甜頭吃。
  • 大年初二:回娘家
記得準備伴手禮跟小朋友的紅包。

▲【無毒農嚴選】健康養生組(圖/無毒農

說到回娘家免不了就需要準備伴手禮,在這個講究健康養生的時代,無毒農這邊也準備了「健康養生組合」,裡頭除了有越吃越健康的有機海苔之外,也有小朋友大朋友都愛吃的無籽葡萄乾。送再貴的禮都不如送健康給最愛的家人,無毒農幫您準備好了。

  • 大年初三:早睡晚起別亂走,乖乖在家吃零食
相傳大年初三是老鼠娶親的日子,為了不打擾他們(有平安、財富的寓意),所以在習俗上會在初二晚上早點熄燈就寢,並且睡到中午才起床。
雖然現在都很注重衛生清潔,家裡通常不會有老鼠,但從除夕到初二有很多活動,所以早點睡、睡飽一點也適合。

▲【無毒農嚴選】開運零食組(圖/無毒農

初三也稱「赤狗日」,赤狗又名「赤口」,是憤怒之神,會帶來不吉利,而且因為台語的「赤」發音類似「窮」,所以初三不宜和外出拜年,也不適合宴客與打掃,睡醒之後在家看電視吃零食,平安度過一天就好。
這個時候就可以選擇無毒農快速到貨準備的「開運零食組」作為你最好的電視良伴喔。

  • 大年初四:吃折羅,整理整理好上工
習俗中,大年初四是吃折羅的日子。「折羅」其實就是把剩菜剩飯組合起來吃光,除了惜福愛物之外,同時也有整理的意涵。但基於健康考量,我們不建議大家遵循這個習俗

▲【無毒農嚴選】元氣發財組(圖/無毒農

我們幫大家準備加熱就能吃的「元氣發財組」,除了有外型像元寶的鮑魚上湯外,更有吃了增加元氣的和風蒲燒鰻,及吃了就能展翅高飛的秘滷二節翅,讓您初五開工就有滿滿能量!

  • 大年初五:開市(工)
吃元寶雖然因為假期排定的關係,我們不見得一定都是初五開工上班,但大多數自營的朋友們還是會習慣在年初五的時候進行開工儀式。說到開工,就一定得吃一些象徵財富的食物,例如元寶(餃子)、腐竹(富足)或是八寶飯。

兔年開運寶典第5招
趕緊到無毒農補貨

俗話說,擁有健康才能擁有一切!
無論是天天篩檢的蔬菜水果、一定先檢驗並確保環境永續的各式樣魚類肉類,或是比擬「潔淨標章」標準的零食加工品,無毒農總是比您想的更多,更在意您的健康。
所以,最後大家也千萬別忘記到無毒農補貨,從年初就開始和無毒農一起照顧自己,直至年末都能健康、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