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家寶寶-

育幼院熱門禮物第一名|育幼院大聲公EP83

  • 2022/12/13   作者-蕭蕭
2022等家寶寶聖誕傳情之尋找聖誕老人禮物募集活動,同樣邀請育幼院孩子自己親手寫下的許願小卡,在這一年一度難得的機會裡,孩子們最想要的禮物是什麼呢?
2022等家寶寶聖誕傳情之尋找聖誕老人禮物募集活動,同樣邀請育幼院孩子寫下心願小卡,並開放給各界贊助人認購。只要進入等家寶寶官網,並至聖誕禮物募集的活動頁*,就可以看到由育幼院孩子自己親手寫下的許願小卡。

感謝大家熱烈的響應,今年的聖誕禮物很快就被認購一空!我們也抓緊時間繼續投入後續購買及包裝禮物的工作。

在準備禮物的過程中,我們藉由孩子們的心願小卡,發現了一些有趣的禮物:

1.叫我奶茶代言人

某育幼院的孩子,已連續三年參與等家寶寶聖誕禮物募集的活動,特別的是,這位孩子每年都許願要相同的禮物:一整箱的麥○奶茶!


對品牌如此忠實的程度,簡直就是最佳代言人,不過要搬運這麼一大箱的奶茶,讓協助包裝禮物的志工們都直呼吃不消呀~
其他類似的品項還有:可樂、泡麵,想想孩子會許願要這樣的禮物,想必也是因為平時在育幼院裡老師為了孩子們的健康而嚴格飲食,孩子們才會想要趁著聖誕節稍微放鬆一下吧!

2.我不是在練琴,就是在練琴的路上

這一次讓我們印象深刻的一項禮物就是─莫札特鋼琴譜,沒想到一年一度許願聖誕禮物的難得機會,孩子還是心心念念著練琴,相信鋼琴老師如果知道了,一定會很感動!(買、要什麼老師都買給你!)
▲育幼院孩子就連聖誕禮物也不忘自己最愛的鋼琴(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3.粉紅泡泡滿天飛

另外一項讓人意外的禮物就是「情侶對鍊」,這也是每年都會出現的禮物之一!

去年我們邀請孩子寫下最開心、最感謝的一件事時,甚至有孩子寫說「認識了一位很會照顧人的男友」,讓幾位單身的志工們,直說「太閃了!」連一年一度的許願機會都奉獻給心上人,讓人透過文字都能感受到年輕孩子們滿滿的戀愛氣息😎

4.沒有音樂生活是黑白的

幾乎每一間育幼院都有最少2-3組的藍芽耳機,無論是為了遠距學習或是平時休閒娛樂,聽音樂、追劇,就連上週末我們與孩子一起出外買禮物時,有一位孩子一口氣買了兩組耳機!似乎也反映出這世代的孩子與3C密不可分的關係。
 

▲在精打細算之下,孩子有效利用500元的預算買了兩組耳機做為今年的聖誕禮物。

5.宜人的氣味是紳士的必需品

最後,也是最令我們摸不著頭緒的禮物是──「車用香氛」,而且許願的孩子還是一位男生!不知道是不是家園公務車的氣味讓他不太滿意,又或是是一位注重儀式感的孩子呢?總之每年看著孩子們的聖誕小卡,總是會讓我們有新的發現!

▲平時孩子會搭著育幼院內的公務車上學、出遊、就醫

隨著聖誕節漸漸靠近,2022等家寶寶聖誕傳情的活動也要接近尾聲了,本週開始,我們也會陸續將育幼院孩子們寫的卡片寄到大家的手中。

除此之外,伯大尼兒少家園的經費募集也正在進行最後衝刺!邀請大家以每份500元的方式贊助專案,為伯大尼兒少家園的孩子們,送上這份特別的聖誕禮物。

 


⁂⁂⁂支持「窩」想和你在一起專案|為孩子送上一份特別的大禮物⁂⁂⁂
https://go.greenbox.tw/3AIOph7


你可能也有興趣...

🎄NEW!陪伴育幼院孩子過聖誕|2022等家寶寶聖誕傳情

/Baby/ArticleDetail/7290

 

一份榮耀的託付─伯大尼兒少家園家父母服務計畫
/Baby/ArticleDetail/6468/

為人生重新著色的庇護城─聖方濟少女之家
/Baby/ArticleDetail/6565

孤兒院=育幼院?安置機構的前世今生
/Baby/ArticleDetail/5787
 

●幫助等家寶寶 https://pse.is/4gtuxe

●育幼院捐款/捐物 https://pse.is/4fe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