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料理廚房-

十大酪梨0失敗料理大公開!無毒農報你知!(上)

  • 2022/07/08   作者-RJ
十大酪梨0失敗料理大公開!無毒農報你知!在家也能輕鬆料理,新手推薦,酪梨十大簡單料理法。

夏天來了,酪梨也來了!有著胖胖外表的酪梨,味道有些堅果香,吃起來有如奶油般綿密而輕甜的酪梨,可以搭配出非常多種的變化,酪梨富含優良的油脂以及超過二十種營養素,包含葉酸、食物纖維、維生素B2、B6、維生素C、鎂、鐵等營養素,曾被金氏世界紀錄為是世界上最有營養的脂肪類食材,那今天無毒農就來推薦在家也能輕鬆料理的酪梨食譜!新手推薦0失敗酪梨簡單料理法。

今天要來教大家這五道料理:

1.酪梨烤蛋沙拉
2.酪梨田樂燒
3.酪梨沙拉
4.酪梨牛奶
5.酪梨夏日切

大家趕緊來試試看這簡單新手也試用的0失敗酪梨料理吧!

一、酪梨烤蛋沙拉

食材與材料:

蛋(2顆)、酪梨(1顆)、海鹽(適量)、優格(一杯)、黑胡椒(適量)、檸檬(一顆)、生菜沙拉​

料理步驟:

1.把酪梨對半切開,取出中間的籽,挖掉適量的果肉至可存放一顆蛋的大小(挖掉的果肉我們先放一旁)​
2.剛剛做好的酪梨蛋可依自己的喜好放入黑胡椒等調味後,放進烤箱 230 度烤8~10分鐘​
​3.稍早挖掉的酪梨果肉,我們搗碎再加上優格、檸檬汁、適量海鹽提味之後攪拌至均勻。​
​4.再依自己的喜好搭配生菜沙拉,淋上優格醬,烤好的酪梨烤蛋擺上去,就是一盤完美的酪梨烤蛋沙拉囉!​


酪梨食譜,酪梨吃法,酪梨營養

▲把酪梨肉空至可以放入一顆蛋

酪梨烤蛋沙拉

▲把蛋放進去的時候非常療癒

酪梨烤蛋沙拉

二、不專業の酪梨田樂燒

食材與材料:

酪梨(1顆)、味噌(約20g)、砂糖(約一茶匙)、黑胡椒(適量)、味醂(1/2茶匙)​,乳酪絲(依個人喜好)、洋蔥約40g

料理步驟:

1.把酪梨對半切開,取出中間的籽​,並改十字刀(像切芒果那樣)。
2.洋蔥切丁。
3.​把洋蔥、味噌、砂糖、味醂、倒入碗中攪拌至稠狀,並可加適量的水,保持糊狀即可。
4.將拌好的味噌抹在切好的酪梨上。
​5.再依自己的喜好撒上乳酪絲,放入烤箱中,200度烤12~15分鐘​,即可完成。

酪梨田樂燒

▲酪梨上充滿快樂的泉源

酪梨田樂燒
▲起司跟酪梨的搭配太讚了!

三、夏日酪梨沙拉

食材與材料:

酪梨(半顆)、萵苣、蘋果(半顆)、香蕉(半條)、番茄(1/4顆),搭配得醬料可任意選擇。

料理步驟:

1.將萵苣洗過,鋪在盤底。
2.將酪梨對半切開,去籽切成好入口大小擺至盤中。
3將香蕉切片,擺盤至酪梨上

4.將蘋果削皮,滾刀切成可入口的大小,依自己喜好擺盤小撇步:(蘋果可以先泡鹽水可以避免氧化喔!)
5.將番茄切丁,撒在沙拉上點綴。
6.將自己喜歡的調味淋在沙拉上伴開即可。

夏日酪梨沙拉

四、酪梨牛奶

食材與材料:

酪梨(1顆)、蜂蜜(適量)、布丁(適量)、牛奶(400ml)

料理步驟:

1.把酪梨對半切開,取出中間的籽,挖成小塊,放入果汁機中。
2.加入牛奶、蜂蜜、布丁,啟動果汁機。
3.倒入碗內過篩,即可完成。

酪梨牛奶

五、夏日酪梨切

食材與材料:

酪梨(1顆)、柳橙(兩顆)、鹽(適量)、蝦(約6隻)、番茄(半顆),優格​、糖(適量)

料理步驟:

1.將蝦仁開背下鍋燙熟,擺至一旁備用。

2.將柳橙去皮,切片狀,適合入口大小

3.將番茄切片狀,成適合入口大小

4.將優格跟糖、混合,放入擠花袋裡。

5.將酪梨柳橙番茄依序擺成花狀,中間放入蝦仁,也可以撒上番茄丁點綴。

6.點綴式的點上沙拉醬,完成!

夏日酪梨切

將蝦仁開背

夏日酪梨切

▲用刀子的時候要小心手喔!

夏日酪梨切

是不是都很簡單呢!

還想知道更多酪梨簡單料理敬請期待下集喔!

無毒農 酪梨 奶油果 有機 水果 無毒 安心 健康 台南 大內 菜寮 黑美人 紅心圓 黑金晚生 知果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