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家寶寶-

【媒體報導】「多的可捐我們嗎?」需求量真的很大 育幼院求募快篩

  • 2022/05/18   作者-等家寶寶小幫手
【內容轉自三立新聞記者張雅筑/採訪報導】國內疫情升溫,除了醫療需求提高外,民眾對家用快篩試劑需求也大增,但在台灣社會角落裡,有部分弱勢是比較難取得的。
近日陸續有許多育幼院求助,表示因遲遲未收到政府分配的快篩,但在這裡大家都是團體生活,一旦染疫其實整個機構都會受到影響,盼社會大眾幫幫忙,有多的話請捐給他們。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等家寶寶社會福利協會表示,陸續接到育幼院來電求助,因此他們開啟了快篩募集計畫,希望能保障這些弱勢孩子們的健康與安全。

本土確診案例持續攀升,陸續有學童確診,但這對社會上比較弱勢的育幼院來說,其實是一大考驗,因為育幼院是團體生活,在院內要做到完全隔離、分流等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若有人染疫,對整個機構會是很大的衝擊。近日,陸續有許多在育幼院工作的老師求助外界,表示因為快篩需求大,但他們其實取得有限,盼大家可以幫幫忙。
 
育幼院老師替孩子快篩,等家寶寶協會表示,有的育幼院一口氣需要的量多達50劑。(組圖/等家寶寶協會授權提供)
▲育幼院老師替孩子快篩,等家寶寶協會表示,有的育幼院一口氣需要的量多達50劑。(組圖/等家寶寶協會授權提供)
 
長期與40間以上育幼院合作的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等家寶寶社會福利協會(簡稱「等家寶寶協會」),他們表示,疫情爆發至今,陸續收到育幼院的求助電話和訊息,像是有的育幼院安置比較多孩子,進出的工作人員多,為確保小孩的健康,「常常一口氣可能就要用到50劑快篩」,需求量真的非常大。雖然地方政府陸續開放育幼院登記需要的快篩數量,不過現在大家都有需求,正處於缺貨狀況,有的育幼院可能還沒拿到,有的實際拿到的量有限,所以只好求助外界給予協助。
 
有育幼院表示非常缺快篩。(圖/等家寶寶協會授權提供)
▲有育幼院表示非常缺快篩。(圖/等家寶寶協會授權提供)
 
等家寶寶協會
表示,快篩不像捐贈食物,只要提供孩子們需要的數量就好了,因為所有親近孩子們的保母、生輔員,再到協助生活其他事務的廚房阿姨、社工等,只要是在孩子們的接觸九宮格內的人員,都需要使用快篩,所以就他們統計,育幼院單月所需快篩的量高達2400劑。「未來兩三個月的疫情發展,誰也沒辦法預測...」因為接下來就是暑假了,孩子、老師全都得擠在育幼院裡,接觸會更密集,等家寶寶協會希望能替育幼院募集到至少三個月的安全存量,以備不時之需,也盼給予這些孩子們安全的生活環境。
 
等家寶寶協會表示,很感謝陸續還是有熱心民眾捐贈,像是善心企業無毒農就買了1000劑快篩捐贈,希望能讓育幼院應急。(圖/等家寶寶協會授權提供)
▲等家寶寶協會表示,很感謝陸續還是有熱心民眾捐贈,像是善心企業無毒農就買了1000劑快篩捐贈,希望能讓育幼院應急。(圖/等家寶寶協會授權提供)
✎捐贈&協助資訊:
●協會電話:02-2771-3010
●等家寶寶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525lyjrp
●幫助等家寶寶 :go.greenbox.tw/2Qb6meS
●育幼院捐款及物資:go.greenbox.tw/3s0xOzL
 

◎原文網址:「多的可捐我們嗎?」需求量真的很大 育幼院求募快篩

 
你可能也有興趣...

heart全台育幼院名單&最新需求:幫助弱勢孩童,公益捐款、捐贈物資、志工招募
/Baby/ArticleDetail/6175


【育幼院大聲公EP24】育幼院到底有幾種?
/Baby/ArticleDetail/6896

【2022報稅必看】贊助蔬果可以抵稅嗎?
/Baby/ArticleDetail/6047

榮獲肯定繼續向前 等家寶寶團隊得獎啦!
/Baby/ArticleDetail/6770

 
●育幼院捐款/捐物詢問 go.greenbox.tw/3jIMjUS
●我也想幫助等家寶寶 go.greenbox.tw/2Qb6meS

●每週水果配送狀況 go.greenbox.tw/2Z1mx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