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公告-

【梅子產地小旅行】活動精彩回顧

  • 2022/04/20   作者-心雅
今年春天無毒農帶領學員們一起深入台灣梅子的主要產區-南投信義鄉,體驗一日梅莊生活,親自手採青梅、DIY脆梅醃漬,品嚐私房梅子料理,享受梅好的產地旅行時光。
上週圓滿結束了梅子產地小旅行,非常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和回饋。能夠讓消費者與產地之間有更多的了解和連結一直是無毒農的品牌經營理念之一,很高興這次能夠提供給大家特別的產地體驗,也期待下次還有機會帶大家遊覽產地的真實面貌。

這次的產地旅行中,除了有美味豐盛的梅子風味大餐,每道料理都有不同的梅子小品入菜,驚豔了大家的味蕾,晨軒梅莊更是大方的讓大家盡情發問,詳盡的回答大家對梅子料理的各種疑問。

▲晨軒梅莊的梅子風味料理視這次產地旅行的一大亮點

吃飽喝足後,手把手的脆梅DIY教學體驗讓大家躍躍欲試。梅莊的女主人貴香姊一邊傳授給大家私房食譜和製作小撇步,一邊教導大家關於加工品的食安小知識,相信大家無論是心、口、手,都收穫滿滿。



▲開心完成脆梅DIY!

在台灣,梅子的產區多半在不易到達的山區。這次的梅子產地遊,最重要的就是希望能夠讓消費者體驗到親自手採梅的樂趣,親自到產地了解果物的生長環境和模樣。

「為什麼梅子上面會有黑斑呀?」最令我們感動的莫過於,採無農藥、無生長激素栽種的梅子,表面上多少有些許不完美的汙點或黑斑,在經過農友的詳細解說後,大家也都能夠理解並認同這樣的果物外觀,甚至還當起小小解說員,和其他忙著採梅而沒有聽到的夥伴驕傲的解釋。

▲每個人都把握有限的採收時間,享受親自採梅的樂趣

▲大家的袋子都收穫滿滿!

很謝謝大家給無毒農這個機會加強產地到餐桌之間的連結,十分希望之後能夠帶給更多大家美好的產地體驗。今年梅子產季預計持續至四月中旬,歡迎大家把握稍縱即逝的梅子產期,一同享受釀梅的美好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