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料理廚房-

∥ #箱噴噴廚藝養成日記 ∥ 第七集

  • 2022/03/24   作者-阿農師與小農女
大家好,我們是箱噴噴團隊,我們喜歡吃又愛做菜,會每週定期分享料理和食譜,歡迎喜歡料理的農粉們跟我們一起交換心得。

不只是小菜的鹵豆干


懶得下廚時,就會拉著阿農外出用餐,我們特別喜歡老字號、有歷史感的店家,可能是覺得這類型的店家,經歷了時間的考驗還能屹立不搖,一定有它存在的理由。通常除了主食,我一定會再加點小菜,小菜要鹵的好,很看師傅的手藝。

除了蘿蔔、海帶,一定必點的還有豆干。在某次吃到好吃的豆干後,我就成天繞著阿農說:我想學豆干料理,沒想到這週就許願成真了。阿農先將油、蒜末以小火爆香,待蒜末炒至金黃後,加入切塊的豆干拌炒。接著再倒入醬油、黑糖燒煮,讓豆干上色。最後依序加入青椒、梅醬、紫蘇梅、視情況加水,拌炒至湯汁收乾,回過神已經成為桌上的一道菜!

貪吃的我,等不及直接用手拿了一塊豆干,啊!好燙,但吃起來不死鹹還有梅子的香氣耶~這比那天吃到的小菜還好吃(我比了一個讚),阿農露出一種「那當然」的表情。

梅燒鹽鹵豆干
【食材】
鹽鹵黃豆干 280g
青椒 50g
紫蘇梅 4顆
蒜頭 3瓣
辣椒 1條
梅醬 1匙
黑糖 1匙
水 100c.c
醬油 50c.c

📚小撇步:豆干在味道上要更入味的話,建議可以先行將豆干泡在鹽水中一段時間,再取出料理,吃起來會更入味。
 
蔬菜箱:https://go.greenbox.tw/3h1Rtup
調味醬料:https://go.greenbox.tw/3HIOgv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