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家寶寶-

【育幼院大聲公EP29】育幼院的點心櫃

  • 2022/05/18   作者-蕭蕭
下個週末就是萬聖節要到了,其中孩子們最喜歡的,莫過於「不給糖就搗蛋」的活動!不過為了飲食均衡,一般家長通常不會讓孩子攝取太多含糖的飲料或食品,這一點在育幼院裡也是一樣喔!
在育幼院裡,老師們會避免給孩子吃太甜的東西,甚至也不能夠吃巧克力,因為育幼院的孩子有很大一部分都有過動的問題,而過動的孩子不能攝取太多的糖分。
 

▲因為許多考量,育幼院通常不太讓孩子食用巧克力。但有捐贈者不知情,買了便送來。於是,櫃子裏頭剩餘數量最多的莫過於巧克力牛奶了。

過去我們也曾經在辦理活動的時候,有志工問我們,可不可以在活動當天帶一些糖果餅乾給孩子們當點心,一方面我們非常感謝志工愛護孩子的心,另一方面也不得不將正確的知識告訴志工──育幼院的孩子並不適合吃這些東西。

▲新鮮水果是很適合孩子攝取糖份的來源。

孩子們難免會有嘴饞的時候,不論是休假時,或者是放學回家的晚餐前,健康的小零嘴不僅能夠幫助孩子稍微充飢,一邊輕鬆的吃點心、一邊和同伴們聊著今天在學校發生的各種趣聞,也是平凡生活中讓人感到滿滿幸福的簡單時刻。
 
點心vs零食大不同
點心是可以補充正餐的不足,或是消除飢餓感的食物,對身體是一種必要的需求(needs);零食則未必是身體需要的,大多是一種口腹之慾(wants),隨時都可以拿來吃。(資料來源:康健雜誌第55期,給孩子最健康的10種點心組合

所以育幼院老師們通常還是會常備著各式各樣的小點心,之前在捐物企劃時,也曾經和大家分享,這些簡單易食用的小點心,可以說是最受育幼院歡迎的物資之一。

根據《康健雜誌》一篇關於孩子吃點心的文章*中提到,點心看起來雖然是兒童飲食裡的配角,但是吃得好,可以為孩子的成長發育額外加把力,吃不好,也會增加他們肥胖、疾病的風險。由此可知,點心的種類就特別重要了,我們也簡單和大家分享,過去等家寶寶團隊曾經為育幼院媒合到了哪些讓人光看就垂涎三尺的點心呢?

■肉鬆餅(感謝 武松殿 贊助)


 
■泰國小老闆海苔(感謝 優協賣場協銷企劃有限公司 贊助)





■地瓜脆片 (感謝 荷旺企業有限公司 贊助)


■即食栗子 (感謝 林小姐 贊助)

 

■火龍果乾 (感謝 鸞山蛙蛙農場 贊助)


育幼院孩子們收到後,各個都開心得不得了呢





其實之前到育幼院拜訪時,廚工大哥也有提到,通常在備餐的時候會準備「人數-1」的份量,假如孩子真的還沒吃飽,老師們就會提供一些可以補充營養的小點心,用以
避免產生過多廚餘、浪費食物的情況。
 

如果看了這篇文章之後,你也想捐贈健康的點心給孩子們享用,等家寶寶協會非常樂意協助大家媒合及聯繫適合的育幼院單位喔!關於捐物的事宜,大家可以透過等家寶寶協會官方Line@找到我們喔!

以上就是這禮拜的育幼院大聲公啦,我們下週見!

 
給等家寶寶的回饋信|現正募集中
無論您是對於等家寶寶協會有任何的建議或想法,都歡迎告訴我們!
>>> https://forms.gle/vLJVDTmXcsmAa4Nt6(每一則留言我們都會回覆的)
 

你可能也有興趣...

你捐贈的是愛心 還是垃圾
/Baby/ArticleDetail/6205

【育幼院大聲公‧EP4】育幼院吃什麼?(上)
/Baby/ArticleDetail/6769

我是一片好意,為什麼你們不收?三步驟教你正確捐物!
/Baby/ArticleDetail/6691


●育幼院捐款/捐物詢問 go.greenbox.tw/3jIMjUS
●幫助等家寶寶 go.greenbox.tw/2Qb6meS
●等家寶寶每週水果配送狀況 go.greenbox.tw/2Z1mx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