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食知識-

小農市集走透透!搭捷運帶你逛十大小農市集!

  • 2020/09/25   作者-Amanda
假日不知道去哪裡嗎? 走!讓我們帶你搭捷運遊小農市集! 近年來,越來越多人喜歡在假日去小農市集走走逛逛;當我們悠閒地漫步在小農市集時,彷彿能將城市的喧囂嘈雜拋諸一旁,只需靜靜品味小農市集帶給我們的溫暖。小農市集是一個提供小農們自產自銷的平台,市集內有許多來自台灣各地的小農,販售著自己悉心栽種的有機、無毒農特產;不僅如此,小農市集內也聚集各路手做職人販售著獨特的文創小物,有吃又有玩,十分熱鬧!

淡水信義線

花博農民市集:
花博農民市集坐落於花博長廊廣場,搭乘捷運至圓山站1號出口走出來,便能看到人聲鼎沸的市集。花博農民市集每週聚集全台各地的小農,販售著各地獨特的農特產;現場也不定時會有抽獎活動、街頭藝人、農學講堂…等活動,既有趣又好玩。
花博農民市集
隨著近年來「食安議題」的影響,大家對於食品安全更加重視,花博農民市集為了讓消費者們能買到安心、健康的農產品,不僅要求產銷履歷透明公開,每週在市集更會隨機進行食品安全抽驗,在台北市政府嚴格把關下,讓消費者們能直接和產地的農民購買有機、無毒的新鮮健康食材


交通資訊:捷運圓山站1號出口
營業時間:每週六、日10:00-18:00
地址:(花博公園圓山廣場)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
花博農民市集 捷運圓山
▲花博農民市集入口

永康小農市集:
永康小農市集坐落於觀光客眾多的永康商圈,有別於永康商圈的繁華熱絡,永康小農市集彷彿是一座身處在鬧區的秘境;在熙熙攘攘的市集內能不僅聽到攤販熱情、親切的叫賣聲,場內中央更有表演舞台,現場有樂手、歌手表演帶動氣氛,十分熱鬧呢!有別於熱鬧的都市,永康小農市集多了一種溫馨、自在的舒適感。

永康小農市集主打「在地、安心、友善環境」,是一個提供小農自產自銷的友善安心市集。永康小農市集內有超過40家的攤販,分別展售有機生鮮蔬果、食品、茶葉、蜂蜜、果醬等;除此之外,市集內也販售不少手工藝品、生活雜貨;假日來逛市集,不僅可以放鬆心靈,感受人與人之間的溫暖,還可以挖到許多「寶」唷!


交通資訊: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
營業時間:每個月第一個週六和週日10:00-18:00
地址:(永康公園)大安區永康街永康公園內

鄰近景點:康青龍商圈、東門市場
永康小農市集 永康商
▲永康小農市集(照片來源:
永康小農市集facebook
四四南村‧簡單市集
簡單市集位於四四南村內,四周圍繞著高聳林立的都市大樓,一踏進去,便感覺逃離了都市的壓迫感;市集內,散發著簡單舒適的眷村氣息,彷彿世外桃源般的美好。「Simple Market」市集廣受年輕人的喜愛;市集內不僅有自產自銷的小農市集、集結各路手做達人的文創市集,更有廣受各年齡層喜愛的二手市集,將無毒、有機的農特產以及最有創意、文青的手做文創小物,帶到都市之中。

交通資訊:台北101/世貿站
營業時間:每週日13:00-19:00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4號
鄰近景點:台北101、四四南村

四四南村 信義區 小農市集 簡單市集
▲四四南村·簡單市集 (照片來源:Simple life簡單市集facebook
青菜底呷-北投社大市集
「青菜底呷啦!」
古色古香的北投,自日治時期以來,就以「溫泉」打響名號;而北投社大市集就坐落在這座充滿療癒氛圍的城市中,市集於每週三晚上準時開市。北投社大市集內販售許多來自北投陽明山十八份耕種的新鮮青菜及水果,而北投社大市集的成立,不僅僅是支持台灣在地小農,更希望能藉由市集促使北投的有機農業更加成長茁壯。

交通資訊:捷運新北投站
營業時間:每週三下午3:00-19:00,星期五早上10:00-14:00
北投 小農市集
▲青菜底呷-北投社大市集(圖片來源:青菜底呷facebook
彎腰農夫市集
「彎腰耕耘是農夫面對作物、天與地的謙卑,而領受天地與農友餵養恩澤的我們,彎腰學習土地的包容,與農夫的踏實。」by彎腰農夫市集
擁有十一年歷史的「彎腰農夫市集」位於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內,於每個月第三個週日準時開張;彎腰農夫市集是由許多在地小農及基金會共同組合而成的,目的是希望能藉由這個市集,讓小農們有更多機會可以與大眾面對面推廣自家耕種的有機生鮮蔬果。
走進市集內,第一眼映照在眼前的是充滿濃濃古香的磚紅建築,純白的帳篷在紅磚的襯托下顯得格外亮眼,此起彼落的招呼聲傳入耳裡,回神一看,各個攤位前擺滿許多的來自各地的有機無毒蔬果、充滿創意的手工織物以及形形色色的香氛肥皂,儘管一個月只有一次,彎腰農夫市集仍然成功把在地小農、文創達人們緊緊繫再一起。


交通資訊:捷運中正紀念堂站1號出口,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入口中央庭園
營業時間:每個月第三個週日10:00-17:0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1號
彎腰農夫市集
▲彎腰農夫市集 (圖片來源:彎腰農夫市集facebook
新北市希望市集-淡水站
新北市淡水希望市集位於淡水老街旁,每到假日總是吸引大批人潮前來朝聖;淡水希望市集內聚集許多了三芝、八里、石門以及其他來自淡水本地的小農們,期望提供給消費者們更多「無毒、有機、安心」的在地新鮮蔬果。假日來到淡水老街時,不妨去淡水希望市集走一遭,不僅能更進一步地了解淡水附近的小農文化,也能買到許多友善環境的安心蔬果唷!

交通資訊:捷運淡水站/捷運站後方金色水岸廣場
營業時間:每週六10:00-18:00

新北市希望市集 淡水 淡水小農市集
▲新北市希望市集-淡水站(圖片來源:新北市希望市集捷運淡水站facebook

松山新店線

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
2019的秋天,水花園農夫市集正式從自來水園區的水霧花園,搬遷至台大校園的蒲葵道上,搬遷後的水花園農夫市集腹地變得更加寬敞,成了目前台北規模最大的小農市集。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內展售來自台灣各地的友善環境、有機種植的安心蔬果,以及各地職人獨創農特產。在這裡,你可以拋開都市的喧囂嘈雜,放慢腳步,細細品味台灣在地的「人情味」。

交通資訊:捷運公館站3號出口附近
營業時間:每週六10:00-17:00
地址:國立臺灣大學農業蒲葵道(近新生南路側門)

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
▲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圖片來源:水花園有機農學市集facebook
新北市希望市集-新店站
新北市希望市集-新店站位於碧潭吊橋下方河堤旁,聚集了來自新店、烏來、土城、坪林,以及雙溪在地的用心農友,一起推廣「好、乾淨、公平」的友善安心食材,在悠閒地逛完市集後,不妨可以去碧潭附近走走,放鬆一下心情唷!

交通資訊:捷運新店站
營業時間:每週日10:00-18:00
鄰近景點:碧潭東側廣場、碧潭吊橋頭
新北市希望市集 新店站
▲新北市希望市集-新店站(圖片來源:新北市希望市集捷運新店站facebook

板南線

希望廣場農民市集
台北市希望廣場是農委會於2001年專門為921大地震重建區的相關縣市成立的農特產展售會場。每個週末一到,也代表希望廣場農民市集要開始啦!希望廣場農民市集每週皆有不同的主題活動,不僅有新鮮蔬果也會有熟食區,有吃又有玩,十分熱鬧。

交通資訊:捷運善導寺站1號出口
營業時間:每週六10:00-19:00;週日10:00-18:0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北路與北平東路交叉口
鄰近景點:光華商場

小農市集 捷運
小農市集捷運路線圖

以上幫大家整理了大台北地區許多有趣好玩的小農市集,假日如果不知道要哪裡玩的話,不妨去小農市集走走逛逛,不僅可以買到許多有機、無毒的生鮮蔬果,也可以和台灣在地小農們聊聊天,各個小農們都會很熱情的和你們分享他們在產地發生的一些趣事及產地故事(Amanda我上次去的時候,小農們就很熱情的跟我說了很多在產地的有趣小故事呢!)
小農市集 產地故事 花博農民市集
▲小農市集內的小農與我們分享產地故事
如果大家想購買友善環境、無毒、有機的生鮮蔬果,卻沒時間上小農市集逛逛走走,無毒農也提供許多有機、無毒的生鮮蔬果唷!在無毒農上販售的生鮮蔬果、肉品、加工品,絕對都是天然有機、無毒的,且每項產品皆定期送檢,標準更是低於國家標準的1/2,讓大家都能吃的安心自在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