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百科-

芒果爆冷知識出擊!給你一波爽快涼夏~

  • 2020/04/15   作者-hannah
想像一下,炎熱的夏天,你漫步在炙熱的街道上,汗如雨下、拖著快被曬乾的身軀,經過一間剉冰店便毫不猶豫地入座,點了一碗超級消暑的芒果冰,黃澄澄的顏色引起你的食慾,香甜氣味飄散,一入口冰涼爽快,還沒享受完芒果的美味,這時老闆冷不防地問一句:你知道芒果原產地在哪嗎?
此時的你吞下那多汁甜蜜的芒果,卻支支吾吾地無法言語...
關於芒果的冷知識你了解多少?不知道沒關係,無毒農來幫你解答芒果三大冷知識!給你痛快一夏!

芒果,芒果知識,冷知識,水果知識,芒果產地,愛文芒果

1.芒果原產於哪裡?

有許多人認為芒果原產於台灣,但其實不對唷!芒果的原產地是印度,也是世界最大生產芒果的國家,所以印度人又稱芒果為「果王」!
芒果,芒果知識,冷知識,水果知識,芒果產地,愛文芒果

2.芒果是在何國據台時引進的?

原來早在荷蘭人統治台灣的時期就引進芒果,但因為使用種子播種法,果樹較易突變,逐漸演變成現在果核大、纖維較多的「土芒果」,而廣受大家喜愛的愛文芒果,則是在1950年代從美國佛羅里達引進台灣,果核較小、味道香甜鮮美、果肉細緻,是目前台灣最具有國際競爭力的芒果喔!
芒果,芒果知識,冷知識,水果知識,芒果產地,愛文芒果

3.愛文芒果之鄉是哪裡?

1950年代農復會引進愛文芒果後,經過試種數年,選定全台11處推廣,玉井為其中之一,當時居住在玉井的鄭罕池先生,從原本種甘蔗後來決定轉種芒果,是最早嘗試種植愛文芒果的先驅,經過前兩年的失敗與試煉,終於在第三年有收成,後續並將種植技術傳給其它農民,讓玉井種愛文芒果的面積逐漸增加,奠定「愛文芒果之鄉」的稱號,鄭罕池先生也被譽為「愛文芒果之父」,現在每年逢國際芒果節,各地的觀光客就會前往玉井品嚐這盛夏裡的香甜果實。
芒果,芒果知識,冷知識,水果知識,芒果產地,愛文芒果

立即買新鮮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