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食知識-

【米類的黑寶石】台灣原生專利品種––黑纖米

  • 2020/02/03   作者-小育
「根深而枝茂,源源而流長。黑纖米不只是對環境好,對於人類飲食也是十分健康的食物。」––源天然創辦人 羅永昌

黑纖米為何營養滿分?

吸收池上的暖陽與土地的養分,台灣原生專利品種「黑纖米」,擁有豐富的花青素(具抗氧化能力,可幫助清除自由基,保護體內細胞不受有害物質的傷害)與膳食纖維(促進腸蠕動、減少食物在腸道中停留時間,其中的水份不容易被吸收),而煮起來可發現米粒晶亮Q彈,香氣芬芳,口感粒粒分明。

黑纖米

(圖/源天然)

黑纖米是糯米的一種嗎?

黑纖米並非糯米。因為屬於非糯性秈稻的品種,而適合作燉飯與炒飯等料理,食用後清爽、易消化的特性,是注重健康的現代人主食首選之一。

也因非糯性的特性,沒有紫米(糯米)黏性高而造成消化不完全、容易脹氣等問題。

黑纖米

(圖/源天然)

家鄉,是源天然前進的動力

源天然的創辦人––羅永昌、范逸嫻,在創立品牌初期,遇到非常多的困難,從海外回鄉打拼的夫妻倆,從零開始到摸索銷售市場、培育品種、黑纖米得獎(2017年比利時國際風味品質評鑑所iTQi絕佳風味獎二星獎與2018年世界食品品質評鑑大賞金牌獎Monde Selection Gold Quality Award)開拓知名度、到現在的年年外銷國際市場,都未曾忘記他們的家鄉:「源天然來自台灣,如果沒有家鄉人的努力,這一切我是辦不到的,這份自信來自於大家的支持,謝謝您們。」

源天然-羅永昌

(圖/源天然)

從羅大哥、范逸嫻,他們夫妻兩推崇的生態共榮、友善種植,即可看出他們對這片土地最溫暖的關懷。與生態共榮、友善種植的成效就是田裡可以看到:野山豬巡水田的腳印、白鷺鷥嬉水的長腳丫、翱翔於開闊藍天,揮著長長翅膀的大冠鳩、保育類動物金線青蛙。
金線蛙

(圖/源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