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報導-

開始改變的無毒農

  • 2019/10/02   作者-逸峰
親愛的水果箱訂戶您好,我是無毒農的逸峰,無毒農水果箱的服務已經進入第四年了,這三年來非常感謝各位的支持,讓我們有機會為大家把關食的安全,又可以同時照顧台灣在地的小農,達成消費者、生產者、環境、平台四贏的目標。


無毒農因水果箱而生,改變也從這邊開始

一直堅持在地的無毒農會從本週開始,首先從我們水果箱的內容物中,作出一點改變,就像年前跟大家說明的一樣,我們開始有限制的使用進口水果(一樣必須符合無毒農的安全標準),以不超過 20% 為上限(我們同時提供您選擇拒絕收到進口農產品的選項),希望能在支持台灣在地小農外,又可以讓各位好朋友吃到多元跟豐富性的農產品。


 
會有這樣的調整並不是無毒農失去了初衷,不再支持台灣在地農產品,真正的原因其實是希望滿足更多人消費者的需要,因為太多人抱怨我們水果箱的內容重複性高、又缺乏經常要吃的水果,如蘋果(台灣蘋果一年僅生產 2-3個月的時間),所以我們做了一點調整,希望這樣的改變可以滿足更多朋友的需求,又可以繼續支持台灣在地農產品。

無毒農第一年的出貨照片

限制與彈性

為了滿足大家的需要,我們調整的做法是 1.限制 跟 2.彈性 。
 
    1. 限制:就像年前的問券調查,大家其實都有在採買進口水果,而選擇無毒農的主要原因還是食安把關,而且大家是可以認同我們少量(10-20%)提供進口農產品的,所以我們也會自我限制數量,以不超過 20%為目標。
    2. 彈性:我們提供大家選項,可以讓消費者自己選擇要不要收到進口水果,所以不是全面提供進口水果,而是把決定權交給消費者自己決定。

所以在本週水果箱中,我們準備了法國進口的有機蘋果做為贈品給您,希望您能嘗試看看!當然如果您是長期訂戶或是有意續訂者,但是不想收到進口水果,也歡迎與我們聯絡,客服人員將會幫您備註,您未來將不會收到進口的品項。希望這樣的改變能為水果箱添加一些不一樣的元素,也感謝您的長期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