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報導-

你不能不知道的Omega-3(ω−3)

  • 2018/12/06   作者-K小編
或許很多人都聽過Omega-3,但你知道Omega-3到底是什麼?他是從什麼地方來的?以及我們為什麼需要它嗎?看下去就知道了!
Omega-3的真實身份
Omeag-3是一個俗稱,全名是ω−3脂肪酸(ω音為omega),它是一種不飽和脂肪酸,在脂肪酸分子中有羧基和甲基端,甲基端又稱為ω端,ω−3的意思是就是從甲基端數來第一個雙鍵是位於第三個和第四個碳原子間。有些ω−3脂肪酸(只要第一個雙鍵出現在第三和第四碳原子間就屬於ω−3,所以有非常多種類)人體是沒辦法從頭自行合成的,需先攝取含有ω−3的原料才行,如常聽到的DHA,且隨著年齡的增長,體內合成DHA的能力會漸漸降低,所以會常聽到老年人缺乏DHA的情形。(DHA也是一種ω−3脂肪酸)

DHA的分子構造(ω−3脂肪酸的一種)

Omega-3脂肪酸(ω−3)的來源
許多自然界的食物中都含有ω−3脂肪酸,如亞麻籽、大豆、橄欖、葵花子、九層塔、堅果、一些藻類,而魚吃了藻類,也能合成DHA,大魚吃小魚,大魚也有了DHA,所以吃魚也可以補充DHA。

含有ω−3脂肪酸的食物。(圖片來源:https://www.dreamstime.com/stock-illustration-best-sources-omega-image59290793)

Omega-3脂肪酸(ω−3)對人的重要性
Omega-3脂肪酸是人體不可或缺的東西,人體的細胞中的細胞膜都含有Omega-3脂肪酸,細胞中所含的Omega-3脂肪酸多寡,會影響身體的機能運作,包括神經系統、心臟、腎臟、腦部、眼睛等。Omega-3脂肪酸可說是人體的重要活力來源,在人生的每個階段都需要Omega-3。

ω−3脂肪酸對人的影響。(圖片翻譯自http://www.books-empower.com/omega-3-fatty-acid.html)

擁有更多Omega-3的虱目魚肚
一般的魚通常都會含有Omega-3脂肪酸,但依照飼養方式,所含的Omega-3含量也會不同。飼好漁養出來的虱目魚Omega-3的含量特別多,飼好漁的負責人很有自信的說:「我們的虱目魚比一般的虱目魚多了近70%的omega-3!」無毒農的夥伴在試吃的時候也有很明顯的感受,因為飼料好、不用藥、環境佳,他們的虱目魚可說是完全沒有腥味,又伴有特殊的鮮甜,而魚肚部分也處理的十分用心,不帶有一根魚刺,所以可以很放心豪邁的大口咬下。在滿足口腹之慾的同時,身體所需的omega-3也獲得了大量的補充,好的食材,無毒農真心邀您一同來品嘗。

飼好漁的專業飼料
 
完美油花的飼好漁虱目魚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