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料理廚房-

Q彈火龍果珍珠

  • 2018/08/21   作者-Lucy
飲料店製作出來的珍珠真的能讓你安心食用嗎? 一起來了解美麗又健康的火龍果珍珠製程吧!

火龍果是一種熱帶水果,又稱紅龍果、龍珠果、仙蜜果、玉龍果。火龍果營養豐富、功能獨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以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火龍果屬於涼性水果,在自然狀態下,果實於夏秋成熟,味甜,多汁。

為什麼要吃火龍果?

火龍果中富含一般蔬果中較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這種有活性的白蛋白會自動與人體內的重金屬離子結合,通過排泄系統排出體外,從而起解毒的作用;白蛋白對胃壁還有保護作用,火龍果所富含之維生素c,能消除氧自由基,想要白皙皮膚的人不妨嘗試看看!火龍果是一種低能量、高纖維的水果,水溶性膳食纖維含量非常豐富,因此想減肥或有便秘困擾的人可以多攝取一些。含鐵元素量比一般水果要高是火龍果的特色,鐵元素是製造血紅蛋白及其他含鐵物質不可缺少的元素,對人體健康有著重要作用。

 
食用前小叮嚀:

1、火龍果不宜於牛奶同食。

2、糖尿病人、女性體質虛冷者、臉色蒼白、四肢乏力、經常腹瀉等症狀的寒性體質者不宜多食。

3、女性在月經期間也不宜食用火龍果。


製作火龍果珍珠需要準備:

一顆火龍果

太白粉20g

地瓜粉30g

黑糖少許(調味)
火龍果珍珠材料

製作火龍果珍珠步驟:
1、將火龍果剝皮切塊,果肉打成汁
2、均勻混和太白粉及地瓜粉
珍珠材料

3、果汁加熱至沸騰,立即關火
火龍果果汁

4、慢慢倒入粉中(混和無法成團才需加入果汁),呈現不沾手麵團即可
火龍果麵團

5、擀麵鋪平,切成等分、搓圓
火龍果珍珠
6、水滾後丟下水,煮5-10分鐘,撈起
*小叮嚀:搓出粉圓的大小,會影響水煮的時間,搓越大顆煮的時間越長,盡量每顆等大

如果中間粉心一直煮不熟,建議蓋上鍋蓋,滾5分鐘熄火悶著

7、加入少許黑糖增加甜味,即完成
火龍果珍珠

 
   點我購買新鮮火龍果:/Products/ItemDetail/2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