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食知識-

狗狗不能吃的蔬菜水果!!

  • 2019/09/09   作者-Ricky
毛小孩們看到香甜的水果又嘴饞啦
到底有那些東西是不能給毛小孩吃的呢
狗狗不能吃的蔬菜水果!!

看著主人吃著又香又甜的水果,狗狗也忍不住想要嘗一口啊~~

狗狗雖然為肉食動物,但狗狗對於食物的適應性又比其他犬科的動物高,
所以大部分人類能吃的食物,狗狗也都可以吃喔!!
 
而有那些東西是狗狗不能吃呢?
 

1. 櫻桃:櫻桃的種子及葉子含有生物鹼,這些生物鹼會導致狗狗呼吸及心跳急促等症狀,也會造成腎臟負擔。

2. 葡萄:葡萄的籽有許多狗狗無法代謝的油脂和多酚類,容易讓狗狗的腸胃不適,造成嘔吐或拉肚子。另外葡萄還有高含量的鉀,會對狗狗腎臟造成負擔及影響神經傳導。

3. 未成熟的鳳梨:還沒熟透的鳳梨含有生物鹼和鳳梨蛋白,非常容易讓狗狗引起過敏。

4. 甘蔗:甘蔗本身的纖維過粗,且無法消化,容易造成狗狗的腸胃堵塞。

​5. 洋蔥、蒜、韭菜、蔥等蔥屬植物:這些蔥屬植物中含有的硫化物,會使貓狗的血紅素無法攜帶氧氣,甚至造成紅血球破裂,產生溶血,引發腎臟衰竭。同時血液中含氧量過低,也會使狗狗加速換氣及心跳加速,在心臟缺氧的情況下,有可能會引發心臟衰竭,甚至死亡。
           
要記得,蔬菜、水果並非狗狗的主食,如果真的想要餵食,要記得一定要先清洗乾淨,去除果皮及種子,並切成小丁狀餵食,不可過量喔。

若是狗狗出現排便異常,嘔吐等症狀,還是要趕緊去找的專業的獸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