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報導-

特賣會今天不賣水果─老闆說要有自己的倉庫

  • 2018/01/18   作者-K小編
所以我們在一年內換了三次倉庫。 因為香蕉鳳梨日的緣故,每個禮拜一公司都會有好多的香蕉和鳳梨(一開始我們沒有倉庫),整間辦公室都是鳳梨味(可能香蕉的味道跟鳳梨比比較淡)。如果有來過我們門市買東西的農粉應該都知道,其實門市的空間非常小,還放了一大張桌子讓大家辦公。水果味很濃的公司變成我們的特色(真的水果香味)。

但是出貨時間一到,整間辦公室就變得一團混亂,因為香蕉進貨都是超大一串,要分成比較小的尺寸才能出貨給客人,鳳梨也要包上報紙,不然很容易把別的水果撞壞。更不用說後來越來越多種水果進來,簡直把我們的小門市塞爆了。

這種混亂的情況維持了好幾個月,終於在寸土寸金的新北市的很偏僻的地方找到我們比較可能負擔的起的一個小地方,一個寄人籬下的小倉庫。

在出貨量緩緩上升的情況下,倉庫常常被我們弄得亂七八糟的,對別人實在是很不好意思,也謝謝一直容忍我們的鮮乳坊。

一直阻礙我們擁有自己倉庫的最大原因其實是倉庫真的超貴的,用買的根本不用考慮(太貴),用租的費用也壓得我們喘不過氣,因為我們的出貨量說實在話其實很少,不像一般盤商或市場可以一卡車一卡車的出貨。薄利多銷的前提是要多銷啊,基本固定開銷每個月是放在那邊燒的,如果銷量不好,其實是在賠錢做的。

下定決心痛定思痛租了一間倉庫,蓋了自己的冷藏儲藏設備,沒想到問題又冒出來了。香蕉要放5度、10度還是20度,梨子又要放幾度,濕度又要維持在多少,水果才會休眠而保持在最新鮮的狀態。這邊的學問又讓我們繳了一大筆沒有在預算之內的學費。

總算一切都塵埃落定,可以送出最新鮮的蔬果,但最後一哩路,沒想到是最困難的,我們沒辦法控制的這段路,冷鏈?
幸運的是,在看似無解的問題裡,我們找到了一線希望。

我是無毒農K小編,一個相信能改變的小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