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報導-

時光倒轉,草創期的無毒農

  • 2016/11/27   作者-Enzo
好快的一年,無毒農大概就在去年的這個時候誕生,這時候的我們正在各地拜訪農民們,準備隔年的 1月 1 日開始配送無毒農第一箱無毒水果箱,出貨前幾個月,我們都是窩在小小的出貨中心包裝出貨,因為地方比較小而且出貨量增加太快,導致我們經常從早上包裝到晚上,很多次黑貓宅急便的車都來了,我們還沒有包裝完畢,有幾次黑貓不能等我們了,我們就要自己把還沒完成的水果箱自己送給客人,或是拿到大直的黑貓大站所,我們大概有大半年的時間都是這樣度過,下半年因為品質跟出貨效率的考量,我們移到現在的倉庫出貨。

出貨完畢,就像打了一場敗仗(那時候離職率很高...)

全公司都加入出貨行列

再創高峰

試營運期間的無毒蔬菜箱,讓我們好像回到剛成立的那幾個月,從早到晚忙個不同,趕著在宅配人員到公司之前,讓大家的蔬菜箱都能夠準備好出貨,今天大概忙到 5:45 分,因為宅配人員 5:30 分就在門口等我們...,所以時間記得非常清楚,不過算是有很大的進步,因為上週也是同樣的時間出貨完畢,不過數量卻只有這週出貨量的一半而已。


限制

 今天所有的蔬菜進貨完畢後發現一個很大的問題,那就是我們冷藏庫就只能保存 250 ~ 300 包蔬菜,如果都用家庭號六包葉菜的數量出貨,大概就只能出 50 箱,所以短期內我們不會增加每週的蔬菜箱數量,大概就只會維持在 50 箱而已,雖然很多人反應一直沒辦法訂到蔬菜箱,但真的很抱歉,短期出貨量就只能這麼多,直到我們想到解決的辦法為止。

對了,就快要一年了,賣個小關子,我們也會準備周年慶的活動,到時候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這是太醜了,變成贈品

喜氣洋洋

滿滿的家庭號

也是很豐富的個人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