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料理廚房-

【無毒農小廚房】檸檬清潔電鍋 超簡單方法

  • 2016/11/29   作者-陳志杰
無毒農的朋友大家好,不知道你們有沒有一個困擾就是家裡的電鍋總是會有一層髒污,而髒污又會隨著時間越來越明顯,而且不管怎麼用力刷,就是刷不掉。

如果你也曾遇過以上麻煩,一定要看完這篇超簡單教學,保證你之後不會再被這個問題給困擾了!



首先,我們需要三顆檸檬,沒錯!你沒看錯,材料就是檸檬而已!(小編這次選用的是無毒農NG檸檬,不浪費食材)

檸檬清洗 清洗電鍋 檸檬清洗電鍋
 

我們先來看看清潔前的電鍋,鍋底有一層咖啡色的髒污,鍋壁也都相當暗沈無光澤。

檸檬清洗 清洗電鍋 檸檬清洗電鍋


第一步
將檸檬對切並丟入電鍋內,加水至7~8分滿

檸檬清洗 清洗電鍋 檸檬清洗電鍋


第二步
將電過加熱至滾沸後(約30分鐘左右)手動將開關往上扳(切記要記得開蓋看是否有滾沸,不然等到他自己跳上可是要等到煮乾時)!

第三步
手動扳上後,插頭不要拔,讓它持續保溫一個小時後,再將水倒出,此時用海綿輕輕的去刷就會發現污垢完全都消失了(小編自己實際操作時,也嚇了一跳)!
 
檸檬清洗 清洗電鍋 檸檬清洗電鍋
 
這個方法不僅超輕鬆,重點是很環保,只用了三顆檸檬,完全沒有其他化學藥劑唷!
大家都學會了嗎,趕緊來實際操作看看,並且再拿成品跟家人炫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