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料理廚房-

【無毒農小廚房】冰糖燉水梨

  • 2016/11/29   作者-陳志杰
到了夏末秋初就是水梨的盛產期,你知道嗎水梨除了直接食用,還可以做出一道好喝又能治療咳嗽的飲品唷!聰明的朋友,你們猜到是什麼了嘛?就是冰糖燉水梨!
現在跟著小編一起看圖一步一步學起來,等到秋天不小心感冒時,就能輕鬆做出來喔!



為什麼每到秋天,乾咳患者就會增多?
秋天之所以容易出現乾咳,主要是因為秋天有時氣溫還是很高,常會流汗,而秋天又是起風的季節,汗水經秋風吹拂,一下就揮發殆盡,體內水分流失特別快,就可能出現「乾燥綜合症」,患者口腔、眼睛、喉嚨都會顯得特別乾,其中尤其是燥熱、容易上火體質的人更容易出現乾咳。
 

接著就趕緊進入正題囉!

 
我們所需要的材料有:
1.無毒農精選水梨半顆
2.冰糖20克


冰糖燉水梨 感冒 咳嗽
 

第一步:將水梨去籽後切成約0.5公分的片狀,切太薄吃不出口感,切太厚需要較長時間蒸煮
(切記不能去皮,而籽一定要去掉,不然會苦)


冰糖燉水梨 感冒 咳嗽



第二步:將水梨跟冰糖放入碗中,並倒水至覆蓋住水梨

冰糖燉水梨 感冒 咳嗽

冰糖燉水梨 感冒 咳嗽


第三步:將碗用錫箔紙蓋妥放入電鍋,外鍋放一杯水,待跳起後,再悶30分鐘,擺盤後即完成

冰糖燉水梨 感冒 咳嗽

 冰糖燉水梨 感冒 咳嗽
(蒸煮過後白透的水梨,搭配自然鮮甜的冰糖水梨湯真是美味)

最後提醒大家,並非每種咳嗽都能吃喔,像是咳嗽有痰,則不宜食用冰糖燉水梨,以免適得其反。
 
今天的無毒農小廚房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